_(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南部赛区山歌王:梢丽组合)

  6月21日,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南部赛区决赛在广西艺术学院拉开序幕。蓓花组合、僚哥组合、哒呗哒哝组合、哝呗组合、梢丽组合、耄乖俏丽组合等六组选手一齐亮相,争夺进入全国六强的宝贵机会。

291096370132471322
150892779356210526

  担任本次赛事的三位评委分别是:广西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理事徐寒梅;广西电视台二级作曲、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林海东;文学(音乐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音协会员、省音协副主席李敬民。

  比赛开始,各组选手纷纷亮开嗓子,用他们热情洋溢的歌声,唱出了劳动人民千百年来纯真质朴的情怀,也唱出了六月六山歌节所象征的中国梦。经过激烈的角逐,南部赛区排名最终揭晓!梢丽组合最终获得南部赛区山歌王的称号,跻身全国前六强,将和其他赛区的山歌王一起,于7月9日同赴长沙,角逐“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山歌王争霸赛总冠军”之位。

  六月六山歌节到如今已然走过了十九个年头。这场盛大的山歌狂欢以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为中心点,面向全国张开寻找山歌达人的大网,最后将山歌精英们网罗到一起,让他们在南山脚下中演绎出自己对于山歌的热爱,以及对于山歌节最深的理解。

  据悉,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各赛区山歌王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2万元现金大奖,而全国山歌王不仅获5万元的大奖,还将获得“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山歌王争霸赛总冠军”的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邵阳市文体广新局、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邵阳市文联、邵阳广播电视台、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面向全球征集山歌好声音。

83712746836510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