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近日,本报收到读者张先生的来信,投诉南城的楼盘鑫苑·木莲世家存在无证违法施工的行为。记者展开调查,并将信件转达给相关职能部门。  

  张先生在投诉信中称,他在木莲路附近上班,一直关注周边楼盘信息。通过网络查询,他发现鑫苑·木莲世家项目1#栋至8#栋在4月27日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截至2017年5月15日,并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但让他惊讶的是,该项目2#栋居然已完成主体封顶;9#栋、10#栋至今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更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但该两栋建筑居然已建至主体4层,仍在施工;该项目地下室目前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但其9#栋主体下的地下室部分居然在3月即已出正负零,当前已建至主体地上3层。张先生在信中呼吁政府主管部门调查,立即制止开发商违法行为,严令其停工整改。

  接到张先生来信后,记者将信件转到相关部门。日前,长沙市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复函表示,截至5月22日,鑫苑·木莲世家项目除4#栋外,其余栋数及地下室均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执法人员22日在现场核实,该项目地下室已大部分完工,2#栋及售楼部主体已封顶,9#栋第一层在建,10#栋在进行场地平整尚未动工。雨花区规划执法大队今年2月24日在对该项目进行现场放线时,即发现该项目2#栋及售楼部擅自动工,第一时间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随后上报了市规划局执法支队。根据市规划局执法支队指示,目前雨花分局执法大队已启动对鑫苑·木莲世家项目开发商——湖南而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建设行为的立案调查工作。

  据了解,鑫苑·木莲世家项目位于雨花区木莲路与圭塘路交会处西南侧,是由湖南而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高层与花园洋房相结合的地产项目。记者昨日在现场采访时,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楼盘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中,营销中心预计26日起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