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汨罗江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开展了龙舟表演、端午习俗体验、lazyland湖畔露营季、欢乐农场等十二项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2万名游客前来欢度端午假期。

  尽管端午期间连续阴雨天气,但丝毫不影响游客们的出游热情,景区也根据天气情况对活动内容进行了调整,让游客更多的深度参与游乐项目。

  “端午龙舟送祝福,百桡划出四时情”,6月3日至4日龙舟表演活动在屈子文化园内香草湖进行,龙舟故里赛龙舟,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汨罗江畔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端午民俗活动轮番上演,为游客送上一道原汁原味的端午文化大餐,一进入屈子文化园大门就能体验到点雄黄、喝雄黄酒、系五彩绳、上红祈福等极具特色的端午传统习俗。

  与此同时,景区还开展了包粽子、香囊制作、旱地龙舟、投壶等丰富多彩的传统趣味活动体验,为游客提供多样选择,“沉浸式”感受最浓厚的端午氛围。

  当下,露营也成为广大年轻人节假日微度假的热门选择。6月3日至5日在屈子文化园中岛开展的“lazyland湖畔露营季”,将户外生活方式、治愈系美食、艺术体验以及美学主题活动汇集于此,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一起来享受慢时光,感受大自然。

  节日期间,在汨罗江旅游度假区核心景点端午人家,举办了十分适合亲子家庭参与的欢乐农场活动,与孩子一起体验浑水摸鱼、挖土豆、垂钓等特色玩法,享受难忘的欢聚时光。晚间还将推出星空音乐会、舞龙、露天电影、烧烤等多种夜游活动,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体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