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由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上,碧桂园服务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囊获多项大奖,并再度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第一的荣誉。

  尽管遭受疫情的挑战,碧桂园服务在去年依然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2020年,碧桂园服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全年营收入达156亿元,物业管理规模持续扩大,项目来源及业态更加多元,同时持续深度布局社区增值服务,以科技赋能服务力升级,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中指院指出,碧桂园服务以高速增长的管理规模、亮眼的全年营收,以及更加多元且优质的服务,稳居百强企业第一,一举获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经营绩效TOP1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规模TOP10”“2021中国新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三大榜单榜首荣誉,企业综合实力突出。

  用心服务业主  于细微处彰显服务品质

  物业服务关系着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正因此,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说过:“物业服务是碧桂园的明天”。

  16年前,碧桂园服务伴随集团公司在湖南的第一个项目碧桂园威尼斯城,开始在湖湘大地生根发芽。到目前,碧桂园服务在湖南已承接237个社区、商业及园区的物业服务工作,服务人群超14万,这其中,非碧桂园小区等外拓项目占比超30%。

  在很多人印象中,碧桂园的物业服务可圈可点,这不仅受益于其标准化的物业服务管理体系,更体现在它难以复制的增值服务中。除了物管、保洁、园林及维修等日常社区管理动作外,碧桂园的管家服务也深入人心,快递免费代收上门、日常家具家电保养、社区服务日、孤寡老人探访等,加深了业主对其服务的信任。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碧桂园服务在湖南有两项目获评“湖南省五星级物业服务项目”荣誉,并有9人荣获“湖南省物业管理先进个人”“湖南省行业专家”等称号,而来自地市、县区的相关荣誉更是超过52项。

星城首府项目荣获湖南省五星级物业服务项目星城首府项目荣获湖南省五星级物业服务项目

  奖牌的背后,是碧桂园物业服务团队留下的一个个感人事迹。2020年3月,娄底五江碧桂园城市广场的物管员在凌晨救助一突发早产孕妇,确保母子平安的事迹在抖音平台获得数百万浏览,而汉寿碧桂园保洁员拾获十万首饰苦寻业主的事迹也在当地广为传颂。

  “全面周到的岗前、岗中培训体系,让我们的物业人员保持着优良的服务素养,这是取得业主信任和认可的关键”。碧桂园湖南区域物业品质管理部高级主任侯秋杰介绍道,目前,碧桂园服务在湖南的团队人数超5200余人,绝大部分人在上岗前都经受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考核。

  拥抱新时代  让社区更智慧、更温暖

  5G时代下,人人都在拥抱数字化,碧桂园物业也将 “智慧社区”作为社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其采用的由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安心加研发的全脸通人脸识别系统,应用智能AI算法,全面打通社区人脸识别门禁、楼栋人脸识别终端、人脸识别对讲等,实现一次授权、全场景通行的平台统一管理,目前已在碧桂园多个项目进行落地应用。

  为了让老人更好地融入社区,融入数字化时代,碧桂园的物业管家还专门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数字扫盲”,同时重点关注独居老人的生活,定期上门帮助他们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在汉寿碧桂园,物业管家们就化身为社区课堂小老师,耐心认真地帮老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例如接打电话、拍照、发微信语音或视频、发朋友圈及收发红包等,同时帮助有需求的老人第一时间录入人脸识别系统,方便他们进出小区,让老人家实实在在感受到智能时代的便捷。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张志远指出:“碧桂园不仅要为所有努力奋斗的人提供好房子,更要为业主构建一个和谐的社区,让业主找回小时候邻里之间的美好关系。”从2015年开始,碧桂园通过业主答谢盛典、新年音乐周、湘聚日业主大联欢、业主评选等各种活动,积极回馈和答谢业主,以活动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友爱,打造更好的社区文化。

  为了实现“有温度的社区”这一目标,目前,在湖南已交付的很多社区里,碧桂园服务还积极助力业主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柔力球队等兴趣社团,搭建平台让业主展示自我风采,形成了良好的邻里氛围。

  2020年伊始,在由碧桂园携手长沙交响乐团打造的“湖南新年音乐周”开幕式上,50多位碧桂园业主组成的合唱团站上了长沙音乐厅的舞台,一圆他们多年的梦想。在他们当晚演唱的两首曲目中,就包括由几位碧桂园业主共同作词谱曲的《碧桂园·我美丽的家园》。

碧桂园业主合唱团登上“湖南新年音乐周”舞台碧桂园业主合唱团登上“湖南新年音乐周”舞台

  出色的经营业绩,加上业主的良好口碑,让碧桂园服务备受资本市场看好。自2018年6月登陆港交所以来,仅用两年多时间,碧桂园服务就成为当前市值最高、盈利能力最强的物业管理企业之一。

  在2020年11月举行的碧桂园服务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其全新发布的品牌logo“智慧树”及品牌色“智慧蓝”,寓意着碧桂园服务正全力将人性与科技结合,融入服务之中。当前,物业管理行业已进入4.0价值服务时代,这一趋势对物管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而这次的发布会,或许就是碧桂园服务为新时代的到来做出的有力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