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韶山市首家社区型智慧健身馆在该市清溪镇韶山城市影院正式开放,此举是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因地制宜破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需矛盾做出的积极探索。

健行健身首批社区型智慧健身馆授牌现场健行健身首批社区型智慧健身馆授牌现场
与会嘉宾正在了解智慧健身馆设备使用情况与会嘉宾正在了解智慧健身馆设备使用情况
与会嘉宾正在了解智慧健身馆设备使用情况与会嘉宾正在了解智慧健身馆设备使用情况
市民正在智能健身房体验市民正在智能健身房体验

  据了解,首家智慧健身馆由健行健身打造,是政府管理科学化、企业运营专业化、市民健身智慧化的高品质公益健身场所,健身馆突出便民、惠民、全人群参与的特色,将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舒适、专业的运动环境,满足居民的日常健身需求,有效促进公共体育服务的丰富化、均等化。

  通过“健行智能运动管理系统”,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智慧健身馆还可采集日常参与运动健身的社区居民身体、运动、健康等大数据,精确分析判断,给出科学合理的运动处方,让用户不仅可自助健身,还可通过健行健身智能设备下发运动处方,按照运动处方进行合理运动,完成日常科学健身目标。

  此外,健行健身将在全省进行智慧健身馆建设,首批社区型智慧健身馆通过入驻进而打造“零距离”健身理念,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体育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满足市民利用碎片化时间健身的需求,从而让更多市民能够爱上健身,解决健身难坚持的问题。

  健行健身是湖南竞速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以服务为中心,数据驱动、场景创新的连锁社区智能健身中心。首批社区型智能健身房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低门槛”、“智能化”、“方便快捷”的共享型智能健身。

  (来源:新湖南 通讯员 段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