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总导演李超节目总导演李超

  7月4日,湖南卫视《运动吧少年》在长沙举行看片会,节目总导演李超现身看片会深度互动,不仅分享了原创节目的心路历程,还谈及了刚刚退役的羽毛球运动员林丹,表示在退役之后,加盟《运动吧少年》将会是林丹开启全新“赛场”的重要契机。

  在男性审美单一、全民运动有待加强的当下,《运动吧少年》主创团队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社会现状,最终形成独特的创作初衷:以33位选手为代表,多维度展示少年气息,全方位传达竞技之美。据了解,在选手遴选方面,《运动吧少年》节目组耗时一年多,从来自全国专业院校的3000多名少年中遴选出33人,其中不乏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将33位选手分为力量、敏捷、速度三大赛道,多角度展现选手特质。

  与此同时,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及运动助理林小宅,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及运动助理吉克隽逸,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及运动助理刘烨,将以组队的形式带领全体少年们逐梦竞技场。

  运动助理林小宅以现场连线的方式花式安利了全体运动少年们,在她眼中,33位运动少年身上充满了极富张力的性格反差,私下阳光乖巧,一旦上场竞技便化身热血少年,向外界传递运动之美。吉克隽逸则通过视频表示,她和专业运动员傅园慧各有分工,傅园慧负责运动专业知识,自己则是从心理、情绪上给予运动少年们帮助和支持。

  最后,节目总导演李超还透露:到了中后期,节目将进入真人秀环节,届时除了选手比拼,林丹、张继科、傅园慧也会下场比赛。“这也是节目会越来越好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