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海优浪、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8家“优浪AI智谷科技产业联盟”成员,与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在长沙正式签署入驻协议。

  2018年6月1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碧桂园集团签署产城融合的战略合作协议和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在湖南湘江新区打造产、学、研、金、用五位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技新城。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岳麓区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说,正是看重了碧桂园的资金实力、转型需求和应用场景,长沙市才请碧桂园代管代建设代运营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

  上海优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云波说,希望政府能够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同时为企业提供算力等基础支持。“我们可以为政府在大的政务云下搭建一个语音云系统,让各个职能部门能用到我们这个联盟提供的服务。”杨云波说。

  据悉,本月初,长沙市岳麓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促进湘江智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通知》。《通知》表示,要将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经济日报记者:刘麟 陈莹莹 胡达闻 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