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嘉品嘉味与江南大学共建联合研究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挂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博导杨严俊教授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嘉品嘉味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嘉品嘉味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湖南嘉品嘉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立体多维度技术生态、抢占未来调味品市场趋势高地的又一战略举措。

  据悉,嘉品嘉味和江南大学共同成立“湖南省嘉品嘉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大学联合研究实验室”,由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严俊教授担任主任,嘉品嘉味董事长龚林担任副主任,共同探讨天然食材采购、研发、应用、生产、品控、销售等各领域的专业技术研究与合作。

  联合研究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天然调味品研究产学结合,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着力促进科研技术和食品行业的良性互动,不断推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与广泛应用,同时通过强强联合、紧密协作,共同推动食品行业的高速高质量发展。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严俊教授致辞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严俊教授致辞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杨严俊教授表示,嘉品嘉味拥有全国先进、湖南省内唯一的骨髓汤膏提取生产线,率先将多肽物质引入调味品,开创了国内多肽类调味品应用的新局面。此次合作共建联合研究实验室是 “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重要举措,校企联合具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将是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特长、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要的最佳路径,希望通过建立联合研究研究实验室的不断创新,让嘉品嘉味禽畜骨研发生产丰富的经验与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得到落地,在食品领域真正形成差异化核心竞争优势。

嘉品嘉味董事长龚林致辞嘉品嘉味董事长龚林致辞

  嘉品嘉味董事长龚林表示,江南大学是“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嘉品嘉味将紧随食品科学技术行业研究应用开发前沿,聚焦“趋势性”产品研发,不断以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通过成立联合研究实验室,将学校的理论研究和嘉品嘉味的实践经验结合到一起,全面提升嘉品嘉味的产品的技术含量与品牌高度。同时,把握餐饮市场新趋势,致力在生产自动化全面改造与“汤”的技术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为高汤和风味汤产品营养健康的升级开发奠定基础。

嘉品嘉味与江南大学共建联合研究实验室嘉品嘉味与江南大学共建联合研究实验室

  创新驱动进步,科技引领未来。签约仪式后,双方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员就联合研究实验室展开座谈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交流。联合研究实验室将在调味品基础料、食品风味分析、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贯彻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助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