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的湖南,对于广大市民不仅是“高温蒸汽炉”,也是一年一度避暑度假、探亲访友的日子。伴随着毕业季、暑假、开学季的接踵而至,联接省会长沙、益阳、常德三市区的石长铁路动车,持续开启着高人气模式,迎来数波“暑运高峰”。与此同时,覆盖沿途1810万常住居民的石长动车,凭借便利、快捷、舒适的乘坐体验,也成为备受市民青睐的“城际穿越”交通工具。

一趟不一样的绿色专列,与市民乘客在这个炎炎夏日邂逅。“各位旅客朋友您好,由长沙开往石门县北的‘你我的怡宝’动车组列车请您上车……”在语音提示下,一辆动车驶入站台,车外一抹清爽的绿色专列标志,与白色车身呼应,带来视觉降温。

  进入车内,抬头看路线图,二次元的卡通怡小宝进入眼帘,为乘客全程指引导航,贴心提示沿途停靠站点。在每个座椅椅背,它也在随时随地提示大家,“夏日炎炎,怡饮而净”、“天干物燥、补水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暑期气温炎热,随着出行过程中的身体代谢加快,会排出大量的汗液,如果不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就会引起脱水,使人体的生理机能和运动能力下降。不仅是运动的人,长期呆在空调房里的人同样需要通过及时饮水,补充身体水分的流失。在此,我们也温馨提醒大家:补水的正确方法是少量多次,这样既可以保持体内水的平衡,又不会因为大量饮水增加心脏和胃肠的负担。

据悉,这是继城市公交、地铁之后,华润怡宝再一次承包了湖南交通干线上的动车组,成为连接城与城的“流动的风景线”。2019年,华润怡宝携手轨道全媒体整合运营商天闻地铁传媒,通过创意媒体的投放,让“你我的怡宝”深植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场景里,同时也通过丰富多样的公益赠饮活动,践行“心纯净、行至美”的理念,服务更多市民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