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暑气熏蒸,大家都希望躲在空调房里。但总有人要顶着高温在户外工作,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关怀城市超人,为户外高温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的正能量公益行动,正在全国各座城市迅速传递。贝壳长沙站联合悦方悦方ID MALL、农夫山泉、珊珊便利店也加入到了爱心接力中。我们在悦方悦方ID MALL放置了一台无人冰柜,里面是由农夫山泉提供的矿泉水,并写着环卫工人、警察同志、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免费领取,尽绵薄之力为户外高温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

  当无人看管的冰柜,出现在暑气灼人的长沙街头会吸引你的注意吗?会有户外工作者来领取吗?会有人趁机来冒领吗?带着这几个问题,我们来到无人冰柜处蹲守。结果让我们很意外……

  热闹的步行街,即使是在炎热的下午路上行人也不少,很快便有人注意到了这台无人冰柜,有人好奇的驻足查看、有人好奇的拿出手机拍照,确无一人开冰箱冒领矿泉水,这一幕让我们欣慰又感动。

  我可以拿走吗?

  一名外卖小哥停在无人冰柜前,有些疑惑地看着海报,我们工作人员上前说可以拿里面的农夫山泉,“我可以拿吗?我可以带走吗?”外卖小哥再三确定后才拿了一瓶水喝起来。外卖小哥在取货送货间穿梭于这座城市,酷热的夏天也阻挡不了他们匆忙的脚步,希望这一瓶水能给他们片刻的清凉与休息。

  留给更需要的人吧

  这位外卖小哥经过无人冰柜时看了很久,我们让他拿里面的农夫山泉,他满脸笑容的摆摆手说他不需要,然后拿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他是在告诉其他同行还是干嘛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他憨实灿烂的笑容却打动了我们。

  谢谢

  一年四季无论酷暑严寒,环卫工人们都是城市最早的工作者。暴晒的正午大家都不愿意出门,而环卫工人却顶着大太阳,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一名清洁阿姨在休息时刻过来拿了一瓶农夫山泉,离开前还对我们说了一声谢谢我们却愧不敢当,让城市如此洁净美丽的她们,更值得让我们道上一声谢谢。

  曾几何时,人们司空见惯了“免费报”、“免费油”、“免费伞”等物品在发放的第一时间被抢空但谁都没有想到,几天下来,原本担心的众人哄抢、冒领的画面并未出现,路过的市民自觉将水留给有需要的人。一瓶水虽然不起眼,但对于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人来说,体现的是关怀慰藉,同时也是对其工作价值的肯定。这一来一往让人与人之间充满温情,折射城市的温度。

  一家企业,不单要注重发展,更要有社会责任心及心系大众的公益心。“无人冰柜”事情虽小,但反映的是一家企业的内在温度。尽管目前只有少部分人享受到“无人冰柜”的福利,但贝壳找房长沙站会将爱心公益持续下去,让这份关爱延续,且蔓延开来。

  在公益路上,贝壳从未停止脚步,作为技术驱动平台的贝壳找房,除了更好的提供“住”的服务,还联合了平台所有品牌方,聚拢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社会服务建设中贝壳积极号召入驻新经纪品牌门店开展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等系列便民服务、社区可持续服务、社区助老服务,同时鼓励设立高考休息站、社区跑补给站等,为社区中不同领域的人群提供定制化帮助,打造美好社区生活。

  从成立之初,贝壳找房就致力于改善公众居住品质以建立良好和谐社区居住环境为己任。除了关心城市家庭的居住服务体验之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与慈善活动,希望通过公益向公众传递贝壳找房始终关注着用户在生活和情感中的诉求,从而实现打造温馨便捷的社区体验,真正推动品质居住环境升级。

  未来,贝壳找房将继续坚持公益之心,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并借助自身优势,携手更多合作品牌、动员更多人参与公益,为推广全民公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