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1月12日,由湖南移动主办的“新时代·正青春”2018湖南移动第三届“最美学姐”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湖南各大高校的10位晋级学姐,用她们独特的青春表达,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魅力。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为了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传递向美向上向善的正确价值观,为青春学子赋能,湖南移动面向全省推出“‘新时代•正青春’2018湖南移动第三届最美学姐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共计有来自于全省124所高等院校的7000名学姐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半决赛的层层选拔,10位优秀学姐脱颖而出晋级全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及湖南移动20周年来临之际,湖南移动积极响应关于“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的号召,邀请了新华网、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新浪网、凤凰网、长沙晚报、红网、大湘网、华声在线等多家媒体到场报导,并联合咪咕音乐、腾讯微视、映客直播等主流互联网平台,针对湖南省大学生青年群体推出了一场万众瞩目的青春盛典。

  本届湖南移动最美学姐评选安排了明星学姐公开课、公益行动、湖南省非遗文化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运用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传统媒体传播,结合专业评委与线上投票的方式,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过五关斩六将,经历层层选拔,通过海选、半决赛,从湖南省142所高校7000多参赛选手中决出10强选手,走到今天的总决赛大舞台,从整个活动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新时代的青春学子通过挖掘自己的梦想,在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敢于秀出自我,敢于为青春奋斗的正能量。

  本次总决赛在20个直播平台进行同步视频直播,超过百万名观众通过直播平台欣赏到了参赛选手精彩的演出。经过五位专业评委的现场打分,以及观众们的线上投票,顺利评选出了本届湖南移动最美学姐的冠亚季军。冠军: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法学的吉美霖选手;亚军:来自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的黄丹琦选手;季军:来自湘潭大学的姚麟虹选手。

  本届湖南移动“最美学姐”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带来了良好影响,获得了社会、媒体的一致好评,让社会各个层面以多层角度了解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世界,看到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正能量和符合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的青春风采,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希望,看到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她们体现了一个国家发展的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10强选手介绍:

  10位总决赛选手在“最美选手”的舞台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自己人生最珍贵的品质:健康、自信、独立、开放。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她们:

  黄丹琦,就读于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兴趣爱好广泛,舞蹈,音乐,绘画,其中绘画方面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市级一等奖。她说:执手中之笔,绘绚烂人生。

  涂利,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一个集智慧与口才于一身的女生,她说要做自己的偶像。

  来自于湖南工院大学生艺术团的王子衿,她是一个喜欢去尝试或者学习新鲜事物的人,她以舞为伴,生如夏花。

  吉美霖就学于湖南工业大学法学,是一个会唱京剧擅长日语钟爱迪士尼素有螃蟹杀手之称的法学少女。她拥有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反差萌。

  集智慧与口才于一身的张丽,曾获得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花球啦啦操高职专组第一名、2017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集体爵士自选动作第一名、2017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一名,她的青春最闪亮。

  姚麟虹,来自湘潭大学,热爱唱歌与朗诵和画画,她生来不一样,她曾代表学校参加如长沙梅溪湖大剧院“七一”汇演,代领部门参加湖南省各大高校“校歌新唱”比赛,曾获得“金葵花”绘画比赛湖南赛区少年组金奖。

  长腿女孩儿邱珂琪,曾获得2015年湖南金话筒朗诵一等奖、2018年潇湘职业学院首届主持人大赛第一名、2018年世界模特大赛湘中赛区第八名,她知道有内容、有美貌才是属于她的“酷”。

  公益女孩周艳,担任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营长,关注环保护鸟。2015年至今团队从事各项环保活动约450次,服务时间达900小时,参与服务的人数达20200人次,受到湖南电视台,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经视,芒果TV等20家媒体的专题报道,成功申报湖南省“河小青”项目与“大学生实践德育项目”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她善心善行,与地球共美。

  来自湖南文理学院的刘梦娜,热衷主持和演讲,用语言传播文化继承传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她很温柔,也热爱世界。

  来自吉首大学的王玲,挑战极限;支教助贫,奉献点滴,以人名校,以业报国,这也是她步入社会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