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着推动湖南省戏剧繁荣发展、促进戏剧交流为责任,旨在集结培养青年戏剧创作人才、孵化优秀青年戏剧作品,为湖南省青年戏剧创作提供一个交流与展示的良好平台。拟由湖南省话剧院发起,并联合省内所有民间剧社、高校社团共同组建“湖南青年戏剧联盟”,定期举办湖南青年戏剧嘉年华,将优秀的戏剧作品和戏剧人才推向社会,将位于长沙河西大学城的芙蓉国剧场打造成为省内小剧场观演基地。

  “每逢入冬,戏剧暖心—首届湖南青年戏剧嘉年华”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省话剧院、靠谱儿戏剧工坊、没想好戏剧工坊、楚魂戏剧社等联合承办,2018年11月24日19:30在芙蓉国剧场举行了开幕式,正式拉开首届嘉年华活动的帷幕,15场精彩演出一直延续到2019年1月份。本次展演由湖南省话剧院联合靠谱儿戏剧工坊、没想好戏剧工坊、湖大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楚魂戏剧社(湖师大)、众剧社(省艺校)、HOPE工作室(长沙学院)、和美剧社(长沙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艺术团表演队、风华剧社(商学院北津学院)等民间剧社、校园剧社的精品剧目,共10部戏剧作品轮番上演。

  本次嘉年华,演出内容丰富,剧目风格、类型多样,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戏剧盛宴,同时也为广大戏剧爱好者搭建一个近距离欣赏高雅艺术和自我展示平台。参演剧目除了专业院团、剧社的商演剧目外,还有大学戏剧爱好者带来的校园剧目,以推广和惠民的方式运营,商演剧目票价定为150元、80元、50元(学生票),校园剧目票价定为60元、40元、凭借学生证享受5折优惠。票价更为亲民,旨在培养更多更广更精准的戏剧观众,尽量让长沙的观众能够看得起戏,能够看好戏,长沙的话剧迷们你们有福啦!

  “首届湖南青年戏剧嘉年华”将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等长沙主流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将会是整个星城的一次文化集会。

  星城的话剧迷们,这个冬天,戏剧暖心,赶紧行动起来,在话剧的世界里寻找刻骨铭心的记忆,畅想五彩斑斓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