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衡阳>财经>正文

深度分析:悟空理财和领投羊灵活盈的优劣

来源:希财网2015年5月12日17:52【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余额宝”的横空出世让理财门槛降到了最低,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讨论,一瞬间成为了“爆款”,在最大程度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后,“互联网金融”尤其P2P行业的急速升温,但是各种理财产品、各式P2P平台着实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选择困难。

  其实,大多数投资者对金融行业了解较少,平时接触最多的金融从业者或许就是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了,所以他们的大部分的诉求只是能省心、安全还有一定收益,所以不少理财产品在这里寻找突破口,玖富旗下的悟空理财和领投羊旗下的灵活盈就是其中的两个典型代表。

  传统制造业有一种模式叫做“前店后厂”,这种模式在“珠三角-香港”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悟空理财和灵活盈也是采取这种模式来玩转P2P,悟空理财承担P2P面向理财人的一端,玖富金融生态链的其它环节负责风险的控制和健康资金流的运转。而灵活盈则只出售领投羊经过严格风控审核并提供100%本息担保的优质标,正因为两家“厂”在风控和信用审核系统上具有核心竞争力,才使得这一模式迅速成为指引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向标。

  两者的奔跑史

  悟空理财背靠玖富这棵大树,在外界看来,悟空速度令人称奇。上线当天,交易额破了一百万;第7天单日交易额破一千万。

  领投羊则是短期限投资中收益最可观的平台之一,除了一些零星的活动广告投放几乎从来不宣传,属于低调做实事的典型,最近接入百事可乐、无穷等实力大牌供应链,深耕惠州本土互联网金融。

  领先的收益率,互联网金融的创新

  悟空理财实现月账户年化收益率7%起,每月上涨0.5%,最高12.5%,每月可取现一次,100元即可起投。

  领投羊的灵活盈提供综合最优、效率最优和收益最优三种投资策略,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投资,收益率一步到位,18%的年化收益,是银行活期的400倍,是余额宝的4倍,也是悟空理财最低收益的2.5倍。

  投资的钱都去哪儿了?

  自建“资金池”已经成为了P2P平台中公认的雷区,所以现在采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实现资金托管已经是目前的主流,而悟空理财背后的玖富采用的是富友支付进行资信托管,而灵活盈的领投羊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则是汇潮支付,两者均为央行颁发第三方支付牌照持有者,有效为投资者规避了投资风险。

  同时,领投羊灵活盈和悟空理财均为“先有项目,后又投资”的投资模式,有效避免虚假融资。

  领投羊的投资用户投资款项进入“收益中”状态后即会有信息提醒,同时在后台可查看项目详情、合同协议,清楚了解自己的资金投向,还款人按期归还的本金也直接回流借款人账户。资金流向一清二楚,平台本身不沉淀任何资金,也就绝对不会产生所谓的资金池。

  悟空的理财人点击就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债权列表,自己的这笔资金投入到了哪些优质小微债权一目了然。

  风控,P2P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P2P企业来说,是否有能力做好借款客户的风险管控,把违约率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至关重要。尤其是当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时,能否快速高效地在线筛选出高质量的借款标的,是网贷平台的核心竞争力。而互联网金融平台信用审核机制的重点在于用严格的信用审核体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陌生客户快速授信。

  领投羊建立了专业的风控管理团队,对合作担保机构进行严格筛选并对投资项目进行双重审核;对融资项目进行360度实地尽职调查,从源头把控融资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拥有反欺诈系统与动态黑名单管理数据库;再通过完善的贷后检查和风险对冲机制,层层剥离投资者所面临的风险敞口。同时,领投羊与国内优秀的担保公司合作,融资项目由担保方为领投羊的投资者提供全额本息担保。

  悟空理财则是基于社交大数据授信的玖富闪银Wecash可以实现“闪电授信”。这是一款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只要客户有网络社交平台等账号,即可在移动端闪电评估,出示具体分数,并很快拿到授信额度。

  高流动性与收益性如何兼备?

  悟空理财和领投羊灵活盈都能做到兼顾理财收益性与流动性,打破了“急用钱也取不出来”的理财固定期限的魔咒,满足用户的临时用钱需求,悟空理财每月可提现一次,灵活盈则投满30天后可随时退出,需用即可取现,特别适合工资结余、家庭备用金等不确定性资金的打理,并实现高流动性资金增值。

  领投羊的灵活盈中,用户可以选择三种投资策略:综合最优、效率最优、收益最优,在投资者进行债券转让时,所转让的债券满足收益较高、达成时间较快等两个条件会触发“效率最优、收益最优”这两种投资策略的投资机制,达到优先转让,实现高流动性。

  在悟空理财,一旦有客户需要赎回取现的情况发生,未到期的债权会自动退回到债权匹配系统中进行二次匹配。未到期的债权会被“买主”投标投走,进入正常的点对点资金匹配状态。

  不同于余额宝有备用的资金池供用户取现时时到账,领投羊的灵活盈和悟空理财均无法实现“T+0”的资金取现到账。当用户发起取现时,资金流的匹配需要第三方支付系统来实现,也因此,整个赎回到账需要一定的时间。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