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衡阳>财经>正文

传“天使医生”获千万美金融资 直击母婴健康

来源:新浪衡阳2015年5月7日15:02【评论0条】字号:T|T

  导语:2015年,移动医疗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据传,天使医生将获得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一石激起千层浪,到底是怎样的一个项目,吸引了那么多投资大佬的眼光?

  2014年移动医疗的融资总额超过14亿,在iOS和 Android两大平台正式上线的移动医疗APP超过10万款,在市场资本的疯狂推动之下,2015年移动医疗将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据传,2015年5月,天使医生将获得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一石激起千层浪,到底是怎样的一个项目,吸引了那么多投资大佬的眼光?

  “互联网+医疗”风口期 天使医生重磅投资即将启动

  “将互联网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传统企业”,全球最专业的母婴监护设备制造商深圳京柏医疗集团一直在努力,并在2014年成功推出国内首款以母婴健康管理为主题、连接着医生、孕妇及智能检测设备的优秀平台,引起业内关注。据内部消息,2015年5月,天使医生将获得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成为首个涉足互联网事业并获得巨额融资的传统企业。

  相对于互联网企业,京柏医疗在硬件制造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而相对于传统企业,京柏目前已拥有完整的移动平台,就目前天使医生母婴监护健康平台的构建来说,在传统医疗企业的转型升级中,京柏已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重度垂直 直击母婴监护健康管理

  最新调查显示,未来5年,中国新生儿数量维持在1000万以上,“二胎”政策的落实,让这个数据只增不减,但中国孕妇的死亡率高达21.7/10万,有调查发现,医疗APP的迅速发展可以让孕妇产前死亡率降低。

  纵观国内同类APP,不管是以硬件设备为基础还是以社交为主题、或者是凭借着成熟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而崛起的APP,目前还没有一款以母婴健康管理为主题专业级APP。以母婴健康实时监测为基础、侧重于健康数据管理的天使医生恰好填补了这一空白。

  据天使医生项目负责人易总介绍,“只要连接上智能检测设备,用户随时可以对自己的健康进行监测,并将数据保存于云端;医生可以通过读取这些数据,并结合在线问诊来为用户提供个性医疗方案。这是天使医生区别于其它母婴类APP的最大特点。”众所周知,望闻问切是中医的诊断基础依据,而当前绝大多数的APP基本上只支持在线问诊,侧重于“问”,“望”“闻”“切”并没有做到位,因此也还未真正触及用户的深层需求点,天使医生打破了“望闻问切”的时空界限,让在线问诊变得更有数据基础,从而更加贴近用户需求。

  接轨物联网 将医院/医生的服务带回家

  基于天使医生的强大功能,天使医生将会给妇产科领域带来新一轮的革命,并成为医联网、物联网实现的载体。

  母婴健康领域的全方位垂直生态实时监测服务链的建设完成,必将颠覆妇产科传统医疗除在线预约、在线挂号之外的许多传统。以产检为例,天使医生将会把部分常规产检项目从医院分离出来,也就是说孕妇可以将部分产检,如胎心监测、心率、血氧、血压、血糖、体重、体温,放在家里自己做,然后将数据传给医生解读即可。通俗来说就是,孕妇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与医院同等的医疗服务,“去中心化”是天使医生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

  远程监护、电子病历管理、病例讨论区甚至在线会诊,都可通过天使医生实现,当天使医生健康大数据库最终形成,医联网、物联网自然而成。

  贡献医学学科研究   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普及与分享公共医疗知识,进行孕期健康指导,保障孕婴健康,降低孕婴死亡率;建立母婴健康大数据库,并通过对数据分析,以降低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糖、巨大儿的发生率,直接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实现优生优育,这正是天使医生的历史使命。“我们做的是平台!”易总如是说,“平台的社会性更强,同时,我们可以回报社会的就更多。”

  据了解,目前,天使医生除了已与新疆喀什地区建立远程监护、与NGO组织及爱心基金建立了合作关系,还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疾病控制部门提供数据,帮助政府完善卫生保障体体统,实现导医导诊,建立分级诊疗机制;同时,天使医生希望通过建立医联体,让更多有资质的医师开展多点执业和远程医疗。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