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衡阳>财经>正文

2015年智能硬件十大产品代表

来源:和讯网2015年4月9日16:31【评论0条】字号:T|T

  从谷歌眼镜开始吹起来的智能硬件大风,通过2013年和2014年的酝酿,几乎成为龙卷风,创业言必称智能硬件,聊天言必谈硬件创业,开会必须有硬件环节,一大批智能硬件产品冒出,从小团队到大公司都异常活跃,真可谓野蛮生长。

  智能硬件到底有哪些产品,根据几万名网友的评选,推选出比较实用的智能硬件,主要围绕创新性、实用性、用户口碑、性价比四个维度进行分析。涉及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硬件,家庭娱乐硬件,空气监测净化硬件,无线网络入口等所有我们可以观测到的。

2015年智能硬件十大产品代表

  1 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是由谷歌公司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拓展现实”眼镜,它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

  2 小米手环

  小米手环的主要功能包括查看运动量,监测睡眠质量,智能闹钟唤醒等。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实时查看运动量,监测走路和跑步的效果,还可以通过云端识别更多的运动项目。小米手环能够自动判断是否进入睡眠状态,分别记录深睡及浅睡并汇总睡眠时间,帮助用户监测自己的睡眠质量。

  3 乐视超级电视

  乐视TV·超级电视是全球首款率先采用骁龙S4 Prime处理器推出的智能电视。骁龙S4 Prime处理器是美国高通公司首款“为智能电视而生”的骁龙处理器,集成四核Krait CPU和Adreno 320 GPU。对于下一代3D图形,Adreno 320的OpenGL ES 3.0等接口能够通过硬件加速高级渲染功能(如实例化、遮挡查询、高级纹理压缩格式和多重渲染目标)实现更加逼真的3D图形效果。

  4 Sense睡眠检测器

  Sense的睡眠追踪套件,套件中包括一个采用鸟巢设计风格的球体、一个可以别在枕头边上的Sleep Pill感应器和一款移动应用,其中“Sense球”集成了蓝牙和Wi-Fi模块, 同时还内置了多个环境感应器,能够测量房间中的温度、光线、运动、湿度、声音、甚至是空气中的尘埃和花粉等颗粒数量,此外,该设备还可以结合不同的使用情景而发出不同的指示光,并且还支持手势感应操作;Sleep Pill则内置了六轴感应器,可以用于测量用户的睡眠状况;而移动应用则帮助用户对这两款设备进行管理,并查阅对应的追踪信息和睡眠质量评分。

  5 360随身wifi

  360随身WiFi是一款超迷你、操作极其简单的无线路由器,只需先下载官方对应的产品驱动 软件,然后把360随身WiFi插到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上,傻瓜式简单设置,就把连接有线网络的电脑转变成接入点,实现与其他终端的网络共享。简单方便实现平板手机等WIFI上网。

  6 创迈空气净化器

  创迈空气净化器独创的PM2.5数值显示屏,能实时显示室内PM2.5颗粒数值,并且能根据数值大小智能调节风速大小,搭配的紫外线和负离子功能,更全面更彻底的净化像颗粒、灰尘、异味、甲醛等室内污染;此外滤网更换提醒、定时开关机、遥控器遥控、睡眠静音模式、儿童保护功能等人性化功能,让空气净化器产品更贴近生活,让呼吸更智能、更健康。

  7 苹果iwatch

  Apple Watch是苹果公司于2014年9月公布的一款智能手表,分别为普通款(Apple Watch)、运动款(Apple Watch Sport)和定制款(Apple Watch Editoin)三种。Apple Watch采用蓝宝石屏幕与Force Touch触摸技术,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能使用微信、微博等已开发Apple Watch专用的软件。

  8 Ghost飞行器

  Ghost 是一款性能非常强劲的四轴飞行器,它与传统的使用摇杆遥控器控制的飞行器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可以下载手机APP,并通过手机app通过蓝牙连接通讯盒(两者之间距离不超过10m),通讯盒和飞行器之间是无线传输的,频率是433mhz。并且在手机APP中支持地图定点飞行控制。

  9 腾讯路宝盒子

  腾讯路宝盒子是腾讯公司2014年10月上市的首款关注行车安全及绿色出行的驾驶伴侣。它含有驾驶行为评测、油耗评估、拥堵、执法、管制、事故超丰富的实时路况、智能路线规划、省油路线推荐、免费语音导航等全方位的出行服务。而且还加入了社交、UGC(用户生成内容)等元素,能够满足驾驶者多方面的需求。

  10 海尔空气盒子

  海尔空气盒子实现与空调、空气净化器间的物物联动。它可以检测室内PM2.5、VOC有害气体、以及温度和湿度。让出门在外的人们,提前营造舒适的家居环境,让家人远离空气污染,给人们更智能化的健康生活体验。这款空气盒子是一款设计极具时尚感的产品,集中了智能操控、空气检测等多项功能的智能操控终端。

  虽然智能硬件正在发展初期,但是随着智能硬件的普及和平民化,智能硬件已经慢慢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根据创新性、实用性、用户口碑、性价比四个维度来评测这十款智能硬件,像360随身wifi和创迈空气净化器综合评比均为四星,更贴近我们的普通生活,而像飞行器、谷歌眼镜等因为实用性、性价比等因素,都像是专业人士才能使用的硬件产品,希望以后更能改善,出更多的智能硬件为生活服务,越来越贴近我们普通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智能化。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