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湖南健康>正文

“解决最后一公里需求”湘雅牵手多家知名商业保险公司

来源:湘雅医院2015年10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10月14日,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及40余家外资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各地商会、各大银行负责人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XIMC)正式与全球网络救援(SOS)、美国信诺、中国平安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商业保险公司签约,目的是为在华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人士和有高端医疗需求的国内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温馨和国际一流的医疗技术与服务的同时,解决医疗费用报销这一“最后一公里需求”。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处兰征主任,湖南省海外联谊会洪真健秘书长、寻莉副秘书长,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国际服务部中国业务副总裁Jack Berkebile、国际部总监David Kroon、质量安全专家Deborah Pesanka、部门主管Tricia Keltz等领导专家,全球网络救援(SOS)、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诺西格纳数据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万欣和(上海)企业服务公司、安盛救援、安援救援管理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欧乐旅行援助(北京)有限公司、中间带(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星益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复星集团)、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商业保险公司,以及商会、知名企业、银行负责人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体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龚民主持。

  国内外商业保险公司客户可凭担保函通过绿色通道入院

  2015年7月21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合力打造的湖南省大型公立医院首家国际医疗部隆重开业。集门诊、住院、体检、检查、治疗、康复为一体的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国际化诊疗中心,可满足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

  目前,该国际医疗部拥有门诊、内科综合病房和外科综合病房,医护人员均是从全院各临床科室通过全面综合考核后精心选拔的优秀成员。在医疗技术方面,国际医疗部以湘雅医院学科齐全、技术过硬的专家团队和优质资源为支撑,同时拥有多家国际知名医学中心的合作专家团队和强大的湘雅海外校友团队做后盾。在医疗服务方面,国际医疗部实行全预约门诊,患者只需提前一周预约,即可在国际医疗部门诊指定专家就诊或推荐专家就诊。针对所有入院患者,国际医疗部均配备了专门的医管家,负责预约陪同完成患者的各项检查、诊疗、手术、缴费、订餐等全方位服务。此外,国际医疗部的生活设施也是参照国际标准配备,健身器材、苹果电脑、iPad、电视机,套间里甚至包括厨房、会客厅等一应俱全。

  据悉,国际医疗部属非盈利性质,是湘雅医院的二级业务机构,采取自主定价,报省发改委备案的方式运营。由于在国际医疗部就医,患者不能使用国家推行的几大医保。如此一来,就医后如何报销,成了广大病友关心的问题。

  随着此次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与国内外商业保险公司的“牵手”,让那些来医院就诊的外籍人士们,由于语言和就诊模式的限制,导致难以保留完整的医疗记录和规范的门诊病历,以及无法与国际商业保险对接等困扰成为了历史,也让广大商业保险公司的高端客户们有了体验国际一流医疗技术和服务的大好机会。

  “此举主要是基于为广大病友‘解决最后一公里需求’的服务理念。”据湘雅医院副院长雷光华介绍,任何国内外商业保险公司的客户们在向各自参保公司提出来我院国际医疗部就诊的需求后,保险公司会与我院国际医疗部负责医保的专干沟通了解相关情况,根据病情和可能发生的费用开具担保函,患者即可通过绿色通道入院。在完成所有诊疗流程出院后,患者在住院期间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保险公司进行结算。此举大大简化了出入院流程,在给患者带来优质、温馨、高效的就医体验的同时,也带了极大便利。

  首位外籍出院患者赞XIMC诊疗服务有国际范儿

  8月中旬,在长沙指导地铁建设的西班牙工程师Tomas突感头部剧烈疼痛,并伴有发热、腹泻、呕吐。办理了商业医疗保险的Tomas通过中国分公司联系了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55病室住院,医护人员接诊后立即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由专人全程陪同进行釆血送检、心电图、胸片、腹部平片、头部MRI、血培养、腰穿等检查。检查结果表明Tomas可能存在病毒性脑膜炎、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肠炎,病情危重且复杂。

  意识到患者存在多系统疾病,刘丽华教授、姚佳梅主任、于平平护士长便给予Tomas补液、退热、止痛等对症支持治疗,并且组织老干普外科阮景德教授、老干神经内科许宏伟教授、感染病科黄燕教授进行院内大会诊,周密制定了最优的诊疗方案。经过几天的抗病毒及降颅压治疗,Tomas的病情明显好转。

  在Tomas住院期间,国际医疗部医护人员为其提供了国际一流的诊疗服务。据介绍,由于西班牙与中国的生活习俗有着很大差异,工作人员总是保证Tomas在他习惯的用餐时间吃到他想吃的食物。此外,为了缓解Tomas的思乡之情,国际医疗部通过与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联系,在短时间内为Tomas的女友和妹妹办理了来华签证,让家人出现在其病床前陪伴左右。

  “从Tomas入院,我们便开始与其保险公司接洽,确定保险公司需要的材料,让Tomas住院无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养病。”据国际医疗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龚民介绍,我们每天都与保险公司通过电话或邮件保持联系,及时将Tomas的实时版医疗报告和费用清单发给保险公司。在Tomas出院后,我们将继续与保险公司跟进联络,完成后续的保险流程,保证Tomas的利益最大化。

  出院前,Tomas充满感激地说:“我经常出入长沙,早就听朋友说湘雅医院的医疗技术符合国际标准,这次我亲身验证了,医术果然名不虚传。不仅如此,国际医疗部医护人员的英语都非常流利,完全能够理解我的需求。与我沟通时也总是面带笑容,降低了我对疾病的恐惧感,这让我感到非常舒心。感谢她们像妈妈一样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打造一家为省内外自费患者提供国际化医疗服务的医疗中心

  目前,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已平稳运行3个半月,得到了病友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接下来,国际医疗部还将与UPMC等国际知名医学中心加强国际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等方面的交流与互动,目的是通过长期持续合作来进一步加快湘雅医院技术、服务、管理的国际化进程,全面推进湖南整体医疗服务国际化。

  “我们承诺尽最大努力来促进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的成功,以及开展可能的、最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造福湖南乃至周边地区人民。要实现这一成果,必然离不开商业医保机构、企业领导以及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UPMC国际服务部中国业务副总裁Jack Berkebile指出,在我们与湘雅医院的合作过程中,UPMC始终是担任着咨询顾问的角色,我们会借助自身经验在湘雅医院与商业保险公司的合作中提供支持和帮助,形成强有力的合作关系。

  “我们正在UPMC的协助下完成JCI认证工作,接下来还将与一批境外的商业保险公司签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UPMC在匹兹堡及世界各地的医疗中心合作,全力打造一家能为湖南及临近区域的自费患者提供世界级医疗服务的国际医疗中心。湘雅医院竭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尤其是商业保险公司的高端客户来国际医疗部体验国际化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等中央级媒体,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等境外媒体,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潇湘晨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对本次签约仪式进行了集中报道。(通讯员 罗闻 汪泉佺 王洁)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