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湖南健康>正文

“滚蛋吧肿瘤君”长沙赴日医疗体会

来源:新浪2015年9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医疗旅游作为旅游新时尚,这两年异军突起。长沙和蒙莎医疗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湖南首家提供出国看病、体检旅游的专业机构,已经送出多批赴日体检的客户团队。和蒙莎日本合作医疗机构-西台健诊医疗中心拥有日本首创PET图像诊断,接受诊疗总人数达6万人以上,世界第一最大实例(2014年官网最新数据);中心不但进行健康体检,而且对病患者实施临床检查,检查项目多样而充实,不仅检查癌症,而且对包括脑疾病和心脏病在内的三大疾病进行综合检查。

  2015年7月25日是和蒙莎医疗咨询有限公司海外健康之旅的第四天。早上9点钟我和翻译陪同两位患者一起出发,乘坐了40分钟电车后到达了西台健诊中心。

  这次来日本体检的两位患者都是之前在国内有做过手术,希望通过日本先进、精密的仪器检查,来确认国内手术是否已把肿瘤切除干净,以及身体其他部位有没有出现转移病灶。

 在西台健诊中心前留影

  西台健诊中心是一栋四层楼的建筑楼。

  我们首先来到四楼的大厅等候护士的安排。除了我们以外,候诊大厅只有几位患者,因为都是预约制,患者都是在指定的时间来接受体检。

  10点30分,第一位客户李先生开始体检了。护士首先领着他到更衣室把衣服更换好,然后同翻译小李一起来到医生办公室进入体检的第一个环节:问诊。

  问诊医生是一位60岁左右的女医生,她的讲话声音不大,但是问诊时的问题都非常清晰、简洁。比如:发病时间;手术后的恢复情况;饮食情况等等。

 在更衣室
 体检的第一个环节:问诊

  经过20多分钟的问诊后我们进入了下一个体检项目:血压脉冲波检测。

  这个检查项目是从血压、血管的硬度和堵塞状态来判定血管的健康状况。护士把设备绑定在患者的双臂和双腿上,静躺5分钟,然后奇迹发生了,结果报告竟然自动从检测设备连接的打印机里打印出来了。

 血压脉冲波检测

  接下来的检查项目是超声波检查,检查是在一个暗室里。

  超音波检查主要是针对颈动脉,甲状腺,前列腺(男性),腹部和心脏部位的检查。医生是一位40岁左右的女医生。她通过超音波设备仔细的审查患者需要检查的身体部位。

  时不时在仪器上锁定一个部位在影像图上做一些黄色箭头的小标记,我想有可能是需要重视的标记。大概10几分钟后检查结束了。

 超声波检查

  超声波检查完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护士领着我们来到3楼的检查中心进行MRI/MRA(核磁共振)检查。

  MRI主要针对骨盆部、头部和心脏来做检查,而MRA是对头部血管做精密检查。所以患者必须做两次扫描,每次扫描需要40分钟左右。两位穿褐红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先将患者固定在核磁共振的机床上,然后给患者佩戴好耳塞(核磁共振的声音比较大),最后把小毛毯盖在患者身上。这样好的服务在国内的医院还真是不多见。

 MRI/MRA (核磁共振)检查

  核磁共振检查完成后,医院提供了简餐给每位患者。接下来的检查项目是血液检查。

  除了血液检查外,日本的防癌体检套餐里通常都包含对患者尿,便的检查。这些检查结果的数据都可以为医生判断患者身体内是否有癌细胞提供重要的线索。

 血液检查

  抽取完血液后,护士给和蒙莎的患者注入了PET-CT检查所需要的显像剂。这种显像剂类似于葡萄糖并且参与人体的代谢,当显像剂进入到人体后会在代谢比较旺盛的病灶部位高度聚集。

  通过PET-CT的影像结果,再综合其他检查的数据日本医生可以发现早期的肿瘤病灶,所以说PET-CT是这次检查中最重要的部分。

  注射完显像剂,护士安排患者在2楼的一个休息室躺着休息40分钟,目的是让显像剂疏散到全身的各个部位。

  PET-CT机和核磁共振的机器形状很相似。工作人员把患者固定在机床上后,就开始进行扫描。大概20分钟后扫描结束,我们回到4楼的大厅等候检查结果。

 PET-CT检查

  除了血液检查、尿和便的检查不能当天出结果外,其余检查都是当天就能拿到。

  本次体检,和蒙莎特别预约了西台健诊中心的院长济阳给患者就检查结果进行详细解读。院长把影响检查的图像资料在电脑上打开,然后一个部位一个部位的向患者分析检查结果。

  当在一位患者的头部扫描影像中发现一个小光点时,院长马上电话联系了影像部门的医生,确定了是机床下方的一个金属片反射所造的结果,这才告诉患者不用担心,结果都是正常的。分析完检查结果,院长又给患者提供了以后在生活上和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饮食上接下来的一年内要少吃盐,和含盐高的食物;少吃家禽类的肉食;每天早上喝一杯蔬菜和水果榨成的果汁等等。

  所幸的是,两位体检客户,检查结果均表明术后良好,暂未发现肿瘤。预防癌症,我们认为采用简单明了且正确的做法是---定期全面体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持心情愉快。而全面的精密体检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大多数成人疾病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重要的第一步。

  院长的检查报告解读完后,我们和院长一起合影正式结束了一天的检查。

 西台健诊中心的济阳院长解读检查报告
 济阳院长向患者解释检查结果
 和蒙莎总经理陈小春(左一)和济阳院长(中)、和体检客户(右一)留影

  长沙和蒙莎医疗咨询有限公司是湖南省第一家提供出国医疗咨询及服务的专业机构。 我们不论在美国、日本、还是德国,和蒙莎都与多家顶尖医疗机构有长期合作关系,建立了庞大而完备的海外医疗服务体系。和蒙莎致力于打造海外医疗旅游信息平台,公开透明地发布海外医疗机构、美容医院的案例实绩、价格、评论,也提供赴海外医疗旅游的咨询、签证、预约、翻译、行程定制等服务。更多信息请搜官网www.hemengsha.com。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