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湖南健康>正文

株洲市开展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来源: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6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地贫患者家庭向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献血鲜花和锦旗地贫患者家庭向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献血鲜花和锦旗
汤圆妈妈读书俱乐部第二批血站开放日合影汤圆妈妈读书俱乐部第二批血站开放日合影
义诊台前笑容暖心窝义诊台前笑容暖心窝
志愿者助阵宣传志愿者助阵宣传

  6月11日,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总后勤部联合下文,株洲第七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605位先进个人获得国家表彰。为庆祝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株洲市开展了广覆盖、深挖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广大市民中引领“奉献向善”的公益潮流。 

  媒体深度报道,引领公益潮流 

  为大力宣传“热血担当”的湖湘精神,夯实“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精神丰碑,我市媒体对无偿献血先进典型、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度报道,在市民中引领“奉献向善”的公益潮流。 

  《株洲日报》近期连续刊登《无偿献血,她的“奉献”马拉松》、《无偿献血11年,传递“爱的暖流”》、《这份“红色”事业, 他想坚持下去》、《无偿献血需要源源不断的新力量》、《株洲有11支无偿献血“大爱团队”》等文章,宣传报道我市无偿献血先进典型,并于6月10日头版头条大篇幅发稿《一腔热血铸丰碑》,激发市民无私奉献的热情。 

  《你的血型是“熊猫血”吗,请赶快加入株洲稀有血型联盟》、《“熊猫血”老人失血过多,危在旦夕》、《“熊猫血”妈妈幸福的烦恼:怀了双胞胎即剖腹产,但备血难寻》、《前晚参加“熊猫血”网友聚会,第二天就紧急捐献稀有血小板》,《株洲晚报》以系列故事的形式连续报道,我市稀有血型联盟互助互爱的意识越来越浓厚,联盟内已有两起应急献血的故事发生。 

  红网株洲站为“世界献血者日”搭建宣传专栏,新闻动态、志愿者之家、献血百问、精彩图集、宣传视频,内容丰富、美编精细的宣传专栏,老百姓喜爱浏览。 

  倾情公益晚会,感恩深扣人心    

  13日晚,“您的三分钟,换我一生――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大型公益晚会在我市长江广场举行,近百名无偿献血者参与活动,精彩的晚会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在株洲,41万无偿献血者们把“担当”作为湖湘精神的血脉灵魂来传承,把“公益”视为自觉的坚守,把“大爱”的深刻内涵和“家人”的广泛含义用热血来诠释。尊敬的无偿献血者们,您听到了吗?发自十万受助者内心的真诚话语:我不认识您,但我谢谢您!感谢您挽救了我的生命!这是给予他们最崇高的褒扬和谢意,也是文明之城给出的最真诚的礼遇!”刘昕晨站长充满激情的致辞,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当一帧帧图片串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当《您的血液在我女儿的血管里奔流》、《我的牵挂中多了一个你》两篇散文从地贫患儿妮妮的母亲和金奖献血者刘伟的一吟一和中娓娓道来时,当地贫患儿给献血英雄献上鲜花和锦旗时,台上台下早已一片唏嘘。最后,“血站好声音”获奖歌手倾情演唱,献血者的多才多艺博得观众的喝彩,晚会从感恩篇章进入欢乐环节,晚会在完美中结束。 

  七大广场义诊,实惠送给百姓 

  我市卫生局高度重视6.14活动,为本届“世界献血者日”搭建了联动宣传大平台。市直公立医院、公卫单位,城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广泛运用自媒体平台和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宣传无偿献血政策及血液生理知识。 

  14日上午,我市中心医院、省直中医院等9家市直单位分别在炎帝广场、中心广场、红旗广场等七大广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各大义诊点云集了我市各学科的医学专家,宣传板报、宣传册,咨询台,各医院以不同形式把健康知识送给市民,把实惠送给百姓。 

  “大手牵小手”公众开放,家长现场献血做表率 

  14日上午9点,市中心血站举行“大手牵小手”血站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我市“汤圆妈妈读书俱乐部”的20个家庭走进中心血站参观。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们,从倾听科普讲座开始接触无偿献血,通过和志愿者交流,参观各业务科室流程,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进一步了解。陈家旺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分享“今天我学到了要做一个好人,长大我也要献血。”参观结束后,家长易紫微现场献血300毫升,她说“早已有献血的念头,今天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更加坚定了信心,希望能为儿子任劲龙做出榜样,从小在他心灵种下爱的种子。” 

  社会联动宣传,营造献血氛围 

  为扩大宣传,大力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我市各有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在各自的自媒体上进行了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6-8月期间,市公交公司在全市所有公交车载电视上每天40次滚动播出无偿献血公益广告。湘东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18900场次电影前播放无偿献血公益视频。全社会联动宣传,努力营造无偿献血的氛围。 

  截止到中午发稿之时,我市已有279位市民参与献血,全市各大采血点爱心捐献仍在火热进行中。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温暖充盈心间,总有一时无助渴望救急,总有一份担当敢为人先……沉甸甸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牌,将激励着工业重城株洲精神文明的再次前行。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