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湖南健康>正文

“蝴蝶”白茶趁势进入湖南市场 家门口就能喝上“国茶”

来源:当代商报2015年5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文/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黄德开 图/首席记者 王益群文/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黄德开 图/首席记者 王益群
中茶蝴蝶"飞"进湖南中茶蝴蝶"飞"进湖南
白茶入湘遇好时机白茶入湘遇好时机

  说起白茶,熟悉它的茶客们都对其满披白毫的娇嫩芽头及其独特的毫香蜜韵印象深刻。在5月8日至11日,举行的仁创.2015年第十五届湖南茶业茶文化博览会暨春茶展上,中茶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茶福建公司”)蝴蝶牌茉莉花茶、白茶新产品首次亮相湖南展会,这标志着“蝴蝶”白茶高调进入湖南茶业市场。作为中茶黑茶园核心战略合作伙伴,湖南钰华源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接班,对新引进的白茶很是看好,他表示,目前正是白茶进入湖南市场的最佳时机,相信不久的将来,白茶也会和黑茶一样享誉国内外。

  “茶乡”湖南产茶、品饮茶历史有2000多年,湖湘人素以饮用绿茶为主。彭接班说,中茶蝴蝶此次飞进湖南,将为湖湘人民带来不一样的品味好茶。他本人非常看好,白茶的发展前景。

  白茶为我国六大茶类之一,属轻微发酵茶,采摘后不经杀青或揉捻,只经过晒或文火干燥后加工而成,因此外形芽毫完整,满身披毫,毫香清鲜,汤色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品质特点。按照等级划分可分为白牡丹、白毫银针、贡眉等种类。其主要产区在福建福鼎市、政和县、松溪县、建阳市等地,然而,在我国六大茶类中,白茶始终是一个小茶种,并且主要用于出口,因此早期知道并消费投资白茶的人很少。

  众所周知,相对于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长期以来在国内市场一直都是低调的存在,甚至是有些落寞。然而,近年来白茶身价倍增,去年白茶新茶价格从平均每斤300元,涨到了每斤600元。此外,和普洱一样适合长期存放的特点也是商家和茶客争相购买白茶的重要原因。

  拥有“蝴蝶”品牌的中茶福建公司作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同时也是中国茶叶行业经营茶类产品品种最多、最齐全的专业公司,历经65年的传承与创新,公司已成为一个以中粮全产业链为模式的现代企业,秉承“国际标准、国际品牌、国有企业、国民消费”的经营理念。公司坚持内外并举,近年来大力拓展国内市场, 2014年在国内茶叶市场成功实现了“王者归来”,成为和树立了中国白茶的标杆企业和中国花茶的领军企业。2014年,“蝴蝶牌”荣获白茶类产品“消费者最喜爱的茶业品牌”。 公司梦蝴蝶茉莉花茶被授予“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官方指定用品”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国礼茶。

  湖南钰华源茶业有限公司白茶项目负责人文彩霞女士表示,5月8-11日,中茶福建公司蝴蝶牌茉莉花茶、白茶新产品惊艳亮相仁创.2015第十五届湖南茶业茶文化博览会,这也标志着,今后湖南人在家门口就有喝上“国茶”。蝴蝶牌茉莉花茶选用优质烘青绿茶为原料,配以适量新鲜的茉莉花进行窨制,茶、花相得益彰;蝴蝶牌白茶更是以其独特的保健功效而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

  “蝴蝶”深知有好茶还不够,更须抓住湖南茶人的心。因此,展会期间“蝴蝶”为湖南茶人准备了一场特殊的新品发布会。这不仅仅是一场茶叶新品发布会,会上茶、书、画互相交融,更像是一场艺术交流会。带有浓郁“蝴蝶”风格的公司65周年纪念饼“梦蝶悠扬”白茶饼等产品一一亮相。“没想到,以后在长沙就能喝上上好的白茶了。”在展会现场,一些长沙茶友纷纷来到中茶蝴蝶展位品茶。

  21世纪是一个瞬息万变的经济时代,这个信息发达的年代既是年轻人的时代,也是创新者的时代!谁能创新营销,注重用户需求和差异化销售,谁就有可能是这个时代的赢家。

  彭接班的名字也注定了他一辈子与茶有缘,他在黑茶行业摸爬滚打30多年,制过茶,搞过营销,着实是个地地道道地“茶人”,他具有丰富的制茶、品茶、鉴茶的经验,并爱好于收藏陈年老茶,以茶会友广结茶缘人。“这几年,黑茶走红了,就在黑茶走红的同时,我们再引入白茶,我认为是个最佳时机。”彭接班坦言,将“蝴蝶”白茶引入湖南,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非一时兴起。彭接班说,公司在做黑茶方面,是很成功的,可以说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他说白茶的引入,是为公司增加了新的亮点。

  从1995年创办至今,湖南钰华源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钰华源茶业)如今已风风雨雨走过了20个春秋,彭接班和他的团队,靠着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走到了现在。如今的钰华源茶业经营的中茶牌安化黑茶、茶叶品种齐全、价格合理。钰华茶业实力雄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品牌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尤其是彭接班提出的“快消茶”理念,得到了业界的认可。这次“蝴蝶”白茶的加入,可谓是锦上添花。

  彭接班幼年学茶,青年做茶,深知要了解安化黑茶,就要了觧安化黑茶悠久文化、了解黑茶的历史,了解茶叶的种植加工。他从看茶、品茶到研究茶。如今,人到中年,他会继续用一生去学茶、读茶、悟茶,做一个真正与茶有缘广交茶友的人。

  未来的两年迅速升温

  文彩霞女士表示,钰华源茶业做为中粮中茶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不但要将中茶黑茶做到最好,也要把中茶蝴蝶白茶带给更多的湖南的茶友,共同体验白茶的养生价值和功效,感受白茶的魅力,爱上白茶。

  她说,由于白茶以前一直是做出口,在欧美英国等国家喝白茶是一种习惯和奢侈品,白茶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一种茶叶,现在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白茶被消费者很快认知、喜爱与传播,白茶这几年走势开始上升,内地了解白茶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需要去开拓,就像这个初夏一样,白茶热才刚刚开始,相信必将在未来的两年迅速升温!另外,白茶也有其价格优势,总体来说,其价位在茶叶行业当中,属于中等偏下的。目前,公司销售的白茶系列共有20多个品种。价格从一百元至数百元不等,上千元的不多。

  钰华源茶业自今年1月签定中茶蝴蝶白茶代理以后,成立了蝴蝶白茶宣传队,稳步开拓售点,向更多的爱茶人士推广与宣传蝴蝶白茶。今年计划开拓专卖店3家,专柜36个,举行20场白茶专场微品会。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就有公司有一个500多平米的文化交流中心,设置了茶艺师培训以及定期举办沙龙,欢迎各位爱茶事茶的朋友们带着自己的朋友来交流聚会,学到想学的茶叶知识、交到更多的朋友。

  当天新品发布会现场,来自益阳的崔女士现场签约,成了中茶蝴蝶白茶的经销商,据她介绍,之前自己一直在一位茶叶经销商那儿帮忙做事。所以对茶叶行业,有一定的了解。这次,她之所以成为中茶蝴蝶白茶的经销商,主要还是看中,白茶的前景。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