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2019中国女性健康年度报告》显示,中国每10位女性中,就有3名存在痛经问题;有46%的女性存在月经周期紊乱问题,且有三成以上的女性存在月经量异常问题。简单的数字背后,是庞大的月经不调女性群体。改善女性月经问题,成了当今时代不容忽视的健康主题。

  55岁的聂女士就是饱受月经不调困扰的一员。

  聂女士来自美丽的湖南,即便眼看着要迈入60岁的门槛,但她依旧光彩照人,精神奕奕。善良的她每年都献血帮助有需要的人,“人美心善”四个字,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聂女士还非常注重自身健康,早上运动跳操,每天吃维生素是她的日常标配。在朋友眼中,美丽又自律的聂女士格外迷人。

  可从聂女士53岁,月经停滞那年开始,燥热、盗汗、梦多、白发多等问题仿佛都紧跟着冒了出来,一系列身体健康状况的出现,让这位自信优雅的女性乱了阵脚。

  从线上到线下,为了寻找解决办法,聂女士都尝试了个遍:有人说吃激素药,补雌激素能好,她立马安排上;有人在直播间卖调经西药,她坚持吃了半年,效果不大;有人说去某医院有用,她急忙赶过去,排队检查忙活一整天,可惊喜并未来临。即便如此,聂女士仍然没放弃希望。

  2022年1月的一天,聂女士在手机上无意间看到了谷医堂中医特色调理女性月经的信息,并迅速联系了健康顾问进行咨询调理。“以前试过多种调理女性月经的方法,这次试试中医,希望能有所改善。”她在内心忐忑地期待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终经过45天的中医调理,聂女士的月经时隔一年多,在2022年2月18日顺利来潮,聂女士欣喜万分:“没想到月经真的来了,谷医堂太神奇了!”与此同时,聂女士的精神状态、睡眠质量都得到了良好的改善,尤其是头发的改变,更是让聂女士再添几分魅力:“以前我白头发多,现在头发柔顺,乌黑发亮,还真是要找对好方法,这个意外之喜,我很喜欢。”

  在漫漫调经路上,像聂女士这样曾苦苦寻求,但不得其法的女性很多,谈及想对这些女性说的话,聂女士表示,第一坚持不放弃,第二不要盲目,要找对方法,中医调经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医调经的优势

  1、辩证施治:中医调经一般根据女性自身的月经情况、表现症状和身体其他健康问题,综合分析、找出病因、从根源施治;

  2、温和调经:与西药相比,中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古人遗留下来的文化瑰宝,调经方面具有更温和、更安全、副作用更小等特点。

  3、强身健体:中医调经主要针对人体五脏和阴阳平衡状态,找出病因,通过自然提升机体脏腑功能和身体代谢能力,全面改善人体健康状况,调经更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