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谷医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主任李宗友、副主任厉将斌、战略规划处处长张博、综合统计处副处长孙颖、项目监管处副处长郑亚峰等领导召开了线上会议。

  双方就中医药数字化发展和文化传播论坛的合作展开了讨论。同时,对中医药产业发展面临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以及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进行了行业分析,对于创新医学模式,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依托“互联网+大健康”,拉动内部产业链,拓展外部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线上会议中,阳董谈及谷医堂是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管理的科技企业,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战略合作的研发实验室,自主研发五大系列产品140余款,成功市场转化16个;获批院内制剂11款;申请专利37项;拥有软件著作权约30项。并且,早在2020年10月便深度参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编制发布全国首套互联网中医院医护人员培训系列教材,为“互联网+中医药”领域提供了权威、科学、规范的基础理论参考读物。

  长沙广电频道负责人张林也表示,谷医堂与长沙广电合作推出的《健康e起来》栏目不仅仅是简单的健康养生知识的传播,同时也承担着推广中医药文化的重大使命,对于促进行业的发展意义深远。

  李宗友主任对于谷医堂与长沙广电的合作表示赞许,认为对中医药的情怀转化成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意愿是值得推崇的,谷医堂多年来深耕中医大健康领域,对于企业的发展,拥有自己独到的眼光和格局。

  这几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发展迅速,渗透进了医疗的各个细分领域,中医也不例外,数字化技术为中医提供了可靠的技术驱动力,未来,双方将积极组织召开中医药数字化发展和文化传播论坛,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整合各项资源谋求行业的深度合作,携手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迈入新篇章。

  据悉,召开此次线上会议之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处长郑亚峰于6月6日前来谷医堂进行了参观调研,董事长兼总裁阳吉长全程陪同。郑处长对谷医堂的发展表示赞赏,也非常支持谷医堂在大健康领域积极寻求数字化突破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