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来,中医药的发展与复兴逐渐被重视,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为中医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疫情的爆发,中医药再次被推到台前让大家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2021年12月3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政策端推进多项措施支持和推动中医药行业发展,将板块热情推向高潮。

  《指导意见》指出,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零售药店等纳入医保定点协议管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定点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范围,提升中医医疗机构区域辐射力;开展互联网诊疗的定点中医医疗机构,按规定与统筹地区医保经办机构签订补充协议后,将其提供的“互联网+”中医药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从这则《指导意见》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决心。

  作为一家中医药特色企业,谷医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持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专注中医药与科技的结合,深耕国民常见病、慢性病及健康管理。多年来,谷医堂凭借过硬的品质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线下已成功布局连锁中医馆+药店约30家;线上通过数字化中医药智慧平台,为客户提供防、治、康、养等健康管理服务,累计服务超2000万家庭。

  源于2014年的谷医堂,在成立之初就以传承并创新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携手以刘明汉、张良圣、谷井文为首的名医团队,将古方、名方挖掘改良,打造更适宜现代人体质的健康产品。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也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更好地服务老百姓,谷医堂紧跟时代的步伐,在2018年的时候成功入驻第三方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服务全面贯通。

  为了让“互联网医院+医药康养连锁”的模式真正服务百姓。谷医堂进一步加码互联网领域,2019年4月谷医堂在宁夏获批第一张互联网医院牌照,两年之后的2021年 9 月 15 日,谷医堂获批第二张互联网医院牌照。

  此外,谷医堂还拥有着雄厚的研发实力,从2017年开始谷医堂先后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达成战略合作,成功打造了战略合作实验室。更是在2021年与湖南医药学院合作打造5G健康管理实验室,为持续输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和专利技术提供了充足的软硬件条件,让谷医堂在中医科技领域更进一步。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在药材选用上,谷医堂致力于道地中药的选材原则,基源准确,从播种到采摘、炮制,遵循自然调和,层层把关,恪守药材质量,对高农残、高重金属、高硫磺等有害物质从源头到成品全程监控,严格把关,利用科技手段在中药材加工过程致力于做减法。从严格的炮制工序、选别工序,再到人工精选,将与药效无关的成分竭力减除,留下纯粹的药用部位。谷医堂凭借自身优秀的研发生产实力,如今,拥有自研产品140余款,获批院内制剂10款、在批23款,申请产品专利55件,可满足消费者多种健康需求。

  此外,为了保障用户的消费者权益,谷医堂还与中国人寿合作,每款产品均有独有防伪码,用户可通过手机扫码、拨打防伪电话等方式查询真伪,为消费者提供巨大保障。

  谷医堂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将自身发展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紧密相连。2021年4月16日,与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举办“健康e起来科普活动年”,打造公益电视栏目《健康e起来》。以科普化的内容、生动化的表现形式传播经典中医中药,传播中医养生理念。

  未来,谷医堂将秉承初心,通过建设数字化、标准化中医药智慧平台,培养分病种健康管理师等专业服务人员,为客户提供预防、治疗、康养等健康管理服务。为了让客户享受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提升家庭幸福感、延长国民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