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糖尿病,直接的表现是血糖升高,很多糖友还会出现“三多一少”的问题,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体重却不断下降。

  谷医堂刘子毓博士温馨提示,这其实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如果一味忽视,可能因为血糖越来越高,最后身体的部分机能完全丧失,生命健康出现严重威胁。

  没有出现“三多一少”就没问题了吗?不一定哦!血糖高的时候,身体还会给我们这些信号,你中招了吗?

  1、皮肤瘙痒或者干燥

  当体内血糖高时,可导致皮肤周围神经传导异常,信号传递障碍或长期高血糖导致皮肤慢性脱水或营养不良,引起皮脂代谢异常,导致皮肤干燥或瘙痒。

  2、皮肤溃疡不易愈合

  长期高血糖易导致周围神经病变和微循环细胞功能障碍,影响正常血液供应,而高血糖易滋生细菌和真菌,因此皮肤在溃疡后将难以愈合。

  3、容易出现皮肤病

  高血糖患者不仅血糖过高,而且导致皮肤含糖量增加,给体内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和繁殖环境,因此易患真菌、细菌和各种皮炎、皮疹、水泡等。

  4、皮肤容易出汗

  高血糖也容易引起自主神经病变,导致汗腺分泌异常,例如有时天气虽不热,却容易出汗。这种自主神经病变常表现出腹泻、便秘、心悸、咳嗽等症状。

  除了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外,高血糖很可能导致眼睛视物模糊,表现为视力无缘故突然下降;还会导致低血糖频繁出现,往往在餐前,比如上午11点或者下午4~5点左右。有些糖友还会出现浑身乏力的问题,这是因为血糖持续性的升高,会影响到机体的代谢以及营养成分的吸收,能量无法进入到组织器官,便会使机体缺乏能量,人就容易出现疲惫乏力、精神状况差的表现。

  如果一味忽视这些信号,认为忍一忍就好了,吃点药解决这些问题就行了,那么在糖友的“纵容”下,身体就可能会出现大问题。

  1、伤害血管

  糖尿病发生之后,人体血管的扩张以及收缩得不到有效的协调,大血管、微血管不断受损。

  糖尿病的血管病变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这也是导致糖尿病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最常见的血管病变有心血管病变、脑血管病变,以及肾脏、视网膜及皮肤的微血管病变等。

  有研究显示,糖尿病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得病率和致死率呈指数上升。

  2、伤害人体神经

  糖尿病也会带来神经病变,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较大。糖尿病会引发的周围神经产生病变,对神经造成巨大危害,也是糖尿病致死率和致残率比较高的原因之一。

  3、或导致100多种并发症

  当血管和神经不断受损后,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和部位,包括心、脑、肾、周围神经、眼睛、足等,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与之而来的是高达100多种的并发症。

  谷医堂刘子毓博士提醒,当并发症发生时,糖尿病危害的“潘多拉”之盒随之打开,糖友如果不尽早预防、治疗糖尿病并发症,就会陷入到无穷无尽的折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