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90后养生,90后防脱发,现在又出现了90后肾虚,如今的年轻人为啥都这么虚?

  中医说,肾为先天之本,动一发而牵全身,所以,肾虚的人五脏六腑都会跟着虚。相反来说,要想五脏六腑身体好,必须要把肾养好,今天谷医堂医师给大家推荐7个强肾方法,一定要好好看完。

  日常养肾方法你知道多少?

  1、喝水养肾

  要说最为有效的一种养肾办法就是喝水,毕竟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水源不足会影响到血液内代谢产物的滞留,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因此定期饮水可以减轻肾脏负荷,有助养肾。

  2、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气血,对肾精的保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研究发现,很多肾功能衰竭患者都存在过度熬夜、睡眠不足的情况,因此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这对于养护肾精有极大好处。

  还阳卧和混元卧这两个姿势,可很快使阳气充盈起来!因此补肾的效果非常明显,不过,重在坚持,不要觉得今天练了,明天就想看到效果呢。

  3、缩肛运动

  这是一种简单易做效果直观的方法,首先可以将全身放松,然后让自己保持自然的呼吸,在这种前提下进行缩肛运动。

  要注意吸气的时候放松,每做一次要坚持三十次左右。

  4、脚心按摩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按摩方法: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

  5、腰部按摩

  一、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二、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谷医堂医师表示,腰为肾之府,常做腰眼按摩,可防治中老年人因肾亏所致的腰肌劳损、腰酸背痛等症。

  6、踮起脚尖走路

  有句俗话叫“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意思是说,吃过饭后出去走上百十步,可以使人长寿。对于性功能不强的中年男性来讲,如果饭后走路的时候能够踮起脚尖,用不了半月,就会收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