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胖个3-5斤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及时抓住春天减肥的黄金期(一般是指大量摄取高热高油食物后的7-30天内),快速摆脱脂肪也不是难事。以下是谷医堂营养师分享的减脂秘籍,助你快速瘦回窈窕小仙女!

  1、多吃肉蛋和蔬菜

  鸡鸭、牛肉等肉类和鸡蛋能给我们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记住一定是瘦肉),蔬菜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冬天吃多了各种高热高油的大餐,用这些低脂健康的食物换换口味,不仅能减轻肠胃负担,还不用担心继续胖下去。

  2、少吃米面等精细主食

  迫切想瘦下来的心情虽然能理解,但是也不能完全把主食戒掉哦。在减肥黄金期这段时间里,谷医堂建议,可以选择用玉米、红薯、糙米等粗粮替代米面等精细主食。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清理肠胃的功能。

  3、吃饭速度放慢一点

  大多数年轻人干起饭来都是速战速决,有的时候因为吃得太快,饱的信号都来不及传递到大脑中,当感觉到饱时,其实已经吃撑了。长此以往不仅不利于消化,还容易发胖。学会放慢吃饭速度,增加咀嚼的次数,不仅有利于我们提前感受饱腹感,进食量减少了减肥的难度也就降低了。

  4、嘴馋时多喝水

  水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多喝水不仅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帮助人体排出废物,喝多少也不用担心会长胖。想减肥的你,如果还不能完全从各种小零食中解脱出来,嘴馋的时候不妨多喝水,零卡还养颜。

  5、适量的运动

  健康科学的减肥方式需要“两手抓”,吃得好的同时,还要动起来。适量的运动可以加快脂肪燃烧,每天保证4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加速减脂,如:慢跑、快走、健身操等都可以。但是运动时需注意循序渐进,不要一味地为了减肥成功选择高强度的运动,这样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6、保证充足的睡眠

  相关研究表明:当我们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身体会自动分泌多种刺激食欲的荷尔蒙,于是会不知不觉的吃更多东西。相反,当我们的睡眠充足时,身体分泌的是抑制食欲的荷尔蒙,可见充足的睡眠对于减肥的作用也是很大的。除此之外,睡个好觉还能让我们精力充沛、思维敏捷等,一举多得!

  谷医堂营养师建议,年后减肥黄金期间热量和脂肪在体内还是“活期”状态,这时候减肥效果也会更明显,千万别等一个月后他们变成了“定期”,可就没那么容易摆脱了要把握住机会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