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朋友都知道,“排毒”和减肥的联系密切,通过饮食来排毒,也是众多方法里面最常见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具有排毒的功效吗?下面,谷医堂分享几个排毒又减脂的食物,收藏起来能用上一整年!

  茄子热量低,味道鲜美,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增强细胞粘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症。

  海带中的脂肪含量非常低,膳食纤维丰富,热量低,是非常适合减肥的食物。另外,吃海带能促进甲状腺素的分泌,从而分解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大豆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可溶性纤维,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同时,还能加快脂肪的燃烧速度,帮助顺利排毒,让皮肤和气色更好。

  西红柿营养非常丰富,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富含果胶和膳食纤维,饱腹感强。大家都知道,纤维很难被肠胃消化,还会吸附脂肪一起排出体外,进而能起到排毒的功效。此外,西红柿热量很低、糖分少,谷医堂营养师建议,饭前吃一些西红柿,能减少正餐的进食量,有防止脂肪被吸收的作用。

  胡萝卜性凉味甘,富含多种维生素、食物纤维、叶酸和钙质,帮助人体更全面地吸收营养。胡萝卜中的植物纤维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达到自然减重的目的。另外,胡萝卜还具有抑制食欲、健脾和胃、养血排毒的作用。

  芦荟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多种酶,能养颜祛痘、改善人体血液循环、帮助缓解便秘、预防结肠炎的功效。谷医堂营养师建议,适量吃一些芦荟制品,能有效减少身体对脂肪和油脂的吸收,从而达到排毒和减脂的作用。

  丝瓜的热量较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铁、磷等矿物质,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素,防止因节食造成的营养不良。另外,丝瓜中的黏液和皂苷润肠通便,有帮助减少便秘的功效。

  冬瓜能养胃生津、降胃火,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再加上冬瓜水分含量丰富,热量较低,能帮助减少食量,从而减少身体多余脂肪。

  黄瓜具有排毒养颜、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酸、丙醇二酸等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帮助排毒。此外,黄瓜营养丰富,含水量高达98%,饱腹的同时能为身体补充水分。

  苦瓜是大家公认的排毒、减脂食物,解毒排毒、美容养颜,能帮助清除体内有害物质,清心明目,是很好的下火食物。此外,苦瓜中的清脂素,能阻止脂肪、多糖等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所以被誉为“脂肪杀手”。

  其实减肥也不是什么难事,管住嘴迈开腿,加强运动的同时也要多注意饮食,多吃谷医堂推荐的这些排毒食物,祝大家“百毒不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