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平坦的小腹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是胡吃海塞、久坐、葛优躺小肚腩、游泳圈不知不觉就起来了,而且特别难消下去。其实,谷医堂医师告诉大家,瘦肚子并没有那么难,坚持揉腹并搭配合理的饮食重塑平坦小腹so  seay!

  揉腹好处多多 

  中医说人体的腹部是五脏六腑的宫城,通过揉腹能够帮助养护五脏六腑,同时还能够预防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等疾病,益处可不少。

  一、改善睡眠

  脾胃失和容易导致肝气不舒,扰乱心神、睡眠不好。谷医堂医师建议大家,睡前多揉腹有利于保持精神愉悦,帮助入睡,防止失眠。

  二、润肠通便

  便秘的人经常揉腹可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提高身体代谢功能,帮助体内宿便顺畅排出,长期坚持还能预防和消除便秘。

  三、减脂塑形

  中医认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脾失健运,气血郁滞所致。所以要减肥,首先应该调脾。通过揉腹可以健脾助运,减少腹部气血的堆积,从而达到减脂塑形的作用。

  四、揉腹不断  百病不犯

  揉脐腹

  动作:手掌上下相叠,以肚脐为中心点,顺时针按揉3-5分钟。速度以轻柔为宜,注意用力要均匀。

  功效:帮助增加腹腔压力,刺激直肠神经,促进粪便排出,有效减轻便秘。

  推少腹

  动作:做这个动作时,两掌需要从两肋乳根处开始,从上到下慢慢推向小腹,掌根用力反复推摩30次左右即可。

  功效:两肋是肝气最容易郁结的地方,肝火旺盛、脾气不好的人经常做这个动作可疏肝理气,解决情绪问题引起的消化不良。

  摩脘腹

  动作:

  1、两个手掌上下相叠从胸口处开始,向小腹处按摩;

  2、然后两掌分开,沿腹股沟向两侧按摩,再沿两肋慢慢向上,最后到达胸口。反复30次左右。

  功效:经常按摩中脘穴,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胃口不佳、胃胀等症状。肠胃不好的人空闲时间可以多按摩。

  揉腹侧

  动作:

  1、用手掌柔缓的在两侧腹部顺时针按揉,重复30次左右,感到腹部两侧温暖舒适;

  2、再加大一点力度,从两胁肋部的上方,斜向下推摩到肚脐下方,推摩30次左右。

  功效:坚持揉腹侧,有助于舒肝解郁、调理脾胃,可解决腹胀不适、食欲不振等问题。

  揉腹一般建议选择在晚上睡前或早上起床前进行,力度不宜过大,自己感觉舒适即可。

  最后重要的一点,谷医堂提醒大家:坚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期待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