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作为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在各个年龄段都有患病风险。且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痛风患者经常会在夜晚出现突然性的关节疼,发病急,关节部位出现疼痛、水肿、红肿和炎症,疼痛感慢慢减轻直至消失,持续几天或几周不等。

  谷医堂坐诊医师提醒,如果长期尿酸高,同时伴有关节疼痛,尿酸结晶的症状却没有注意的时候,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慢慢沉积,最终形成痛风结节,也就是痛风石。此时关节已经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这也是痛风进入严重状态的警戒信号。

  如果病情一直不进行控制,达到痛风晚期时,关节畸形日益严重,痛风结节在身上出现唯一,增大,甚至出现破裂流出白色尿酸结晶。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出现不易逆转的肾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

  除了专业治疗,痛风患者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需要,这些食物要严格忌口:

  1、海鲜类食物

  海鲜类食物是痛风人群绝对不可以吃的。在海鲜(鱼、虾、螃蟹、贝壳等)中含有着大量的嘌呤物质,如果痛风人群食用过多,会加重病情恶化,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如果说你属于痛风患者,那么在平时饮食中一定要远离海鲜。

  2、酒

  酒也是痛风患者不可以喝的。这是因为人体摄取酒精会容易导致身体的乳酸堆积,造成尿酸难以正常排出,从而加重痛风的情况。所以有痛风的人应该需要戒酒,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和预防痛风情况的发生。

  3、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胆固醇,如果身体过多的摄取这些物质,比较容易造成尿酸难以排除,导致尿酸在体内堆积,加重痛风的症状。比较常见的动物内脏有猪腰、猪大肠、肥肉和猪肝等,在餐桌上看到这些食物,一定要注意远离。

  4、腌制类食物

  腌制类食物也是不适合痛风人群食用的。腌制的食物中亚硝酸盐的含量非常的高,人体摄入这种物质会加速尿酸的沉淀,加重痛风的病症。所以对于腌制类的食物,痛风人群一定要避免食用

  对于有痛风的患者,在平时一定需要注意不要过多的食用,不然会加重痛风病症,严重危害到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