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服务对象及家属: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多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上级行政主管部门规定我院不是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为保障就医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我院实施实施“外防输入、内防疏漏”的防控策略,为确保进入医院的人员安全,根据国家要求我院积极采取系列措施,现温馨提示如下:

  总体原则

  一、我院不是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不接诊成人发热病人(T≥37.3℃)。

  二、为确保我院就医病友和医务人员安全,只接诊健康码为绿码人员,不接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红码、黄码人员请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就诊。

  三、健康码为绿码的发热儿童,到我院儿童发热筛查点就诊。

  入口管理

  一、请来院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未戴口罩者不得入院。

  二、请配合医务人员询问流行病学史、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手卫生等预检分诊工作。

  三、请主动报告有无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临床症状,近期有无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冷链环节及相关风险人员密切接触史等。

  四、如您体温超过37.3℃,具有“境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或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症状,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并转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就诊。

  门诊管理

  一、实行预约挂号诊疗,可通过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等分时段预约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挂号,按预约时间提前到指定地点就诊。

  二、进入医疗区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就诊时严格按照“一人一诊一室”,陪同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诊疗区域,排队就诊请尽量保持一米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尽量使用诊间支付。

  三、咳嗽、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者衣袖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或洗手。

  住院管理

  一、所有住院患者及其陪护,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办理入院手续。

  二、急危重患者做好个人防护,先安排在过渡病房救治,并快速完成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继续治疗,若检测结果阳性迅速隔离所有接触人员,患者转定点医院救治。

  三、为减低病区人员感染风险,住院期间减少探视,鼓励有自理能力的住院患者不设陪护,确需陪护者严格实施“一人一陪”相对固定不随意更换。住院陪人凭陪护证进入医疗区。

  四、全院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所有病区禁止探视。患者住院期间不得请假外出,做到不串门、不握手、不随意走动、不随意摘下口罩,避免交叉感染。提倡电话、视频探视。主动配合每日健康监测,不得瞒报、谎报健康状况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敬请您理解与支持。祝您早日康复!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