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曾说过:“中国约有1亿人肝脏有问题,而大部分人不知道。”

确实,中国人很多人往往是得了乙肝、肝癌等重病,才发现自己肝不行了。

但其实,如果你肝不好,身体会发出5个求救信号!

肝不好,这5个信号很明显

1、黄

脸黄、肤黄、巩膜(眼白)黄

肝脏是人体排毒工厂,肝不好,体内毒素就排不出,再美的女性也会变成“黄脸婆”。

2、丑

色斑、暗疮不消停

肝脏不好的话,体内水湿极难排出体外,会造成色斑、暗疮此起彼伏,不得消停。

3、肥

体重居高不下

肝功能受损,体内的废物、毒素不能尽快清除出体外,体重就会不断攀升。加之脂肪代谢出现异常,更容易患上脂肪肝

4、懒

易倦思睡、懒言少语

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原因是肝细胞受了损害,可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增高,而胆碱脂酶降低,表现为夜里多梦易失眠,白天乏力、易倦、懒言少语、注意力不集中等。

 

不费时,不费力,5招教你养好肝

日常生活中,少喝酒,多喝水,最好时不时可以喝点养肝茶。小编这里分享几款养肝茶给大家:

a、杞菊养肝茶

制作方法:菊花6g、枸杞子10克,开水冲泡饮用;

功效:有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适合肝血虚,肝火旺眼睛不适的人群,春季饮用更佳。

b、红枣玫瑰花茶

制作方法:玫瑰5朵 ,去核红枣3枚,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水温过高会破坏维生素C),每天两杯。

功效: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作用,另外也可消除疲劳,适合女性日常养生。

c、枸杞茶

制作方法:取枸杞10克,加热水冲泡即可。

功效:此茶适于肝肾亏虚、病后体虚、老年体衰者饮用。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

d、护肝花茶

制作方法:黄芪6克,玫瑰3克,佛手片3克,混合为花茶,日间冲泡饮用。

功效:能缓解疲劳嗜睡、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表虚自汗等症状,起到中气通畅,养肝的目的。

e、百合莲子银耳茶

制作方法:莲子6粒,银耳4克,大枣4克,百合4克,糖20克,水200毫升。将所有材料用水洗净,百合、大枣、银耳泡软,备用。先煮莲子至半熟,去掉水,再放入百合、红枣加水同煮。等锅中三种材料均煮烂后,放入银耳、糖,待糖溶解后熄火,放温后即可食用。

功效:此茶有养肝和胃的作用,对促进脾胃功能与养肝有不错的作用。

关于竹海堂

 “真情助健康  爱在竹海堂”,湖南竹海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总部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环保中路169号科研办公楼,是一家集药品零售连锁、医用耗材、卫生材料、保健品、日用品、食品、现代物流于一体的医药商品零售连锁企业。

 

来源:竹海堂大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