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靖州山区丰收超级稻 共为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来源: 2011-10-08 09:34:32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张景武 覃小欢 张和平)“今年,我种了25亩超级稻,亩产达650公斤,亩均增收近300元。”近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塘头村村民唐正友欣喜地告诉记者。据统计,靖州今年早中稻种植超级稻12.5万亩,平均亩产达670公斤,比传统杂交稻每亩增产110公斤,共为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靖州地处湘西南边陲、云贵高原东南斜坡边缘,是典型的山区县。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这里种植的传统杂交稻产量较低。今年,该县合理调整水稻种植结构,引进Y两优1号、2号等新优品种,建立了甘棠、新厂等6大超级稻种植基地。投入专项资金3600多万元,在超级稻示范片大搞水利设施建设,为粮食增产夯实基础。同时,根据区域地理条件,科学制订产业布局规划、落实种植面积,引导和鼓励农民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县、乡镇政府部门主动搭台,请来省、市农业专家,对乡镇农业技术员与种植户进行实地培训。县农业、科技部门组成10多个技术指导组,下到田间地头,给农民当参谋、搞服务,推动各项技术措施落实。

官方推荐

  • 王思璟

    关注

    王思璟

    此微博已被删除。[详细]

  • 来嘛英雄_江静

    关注

    来嘛英雄_江静

    “老乡,拉不拉多寺是不是这个方向?”“对,就是这边!”靠…我只知道拉卜愣寺,拉不拉多寺是虾米[详细]

财经新闻排行榜

  • 点击榜
  • 评论榜
  1. 1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2. 2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3. 3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4. 4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5. 5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6. 6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7. 7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8. 8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9. 9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10. 10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专题更多>>

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

9月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无人死亡。[详情]

乐享生活

  • 美食
  • 购物
  • 旅游
${财经乐享生活}

热点视频更多>>

道听途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