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贷款300万利息729万 长沙市青少年宫将告别旧债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2 09:48:38

    本周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发布的一则资产处置公告,意外曝出了长沙市青少年宫拖欠300万元银行贷款的陈年旧账。经过多年的利滚利,目前这笔不良贷款滋生的利息已达729万元。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透露,目前已和长沙市青少年宫初步达成债权重组意向,免去这笔巨额利息,只收回大部分本金。本报记者邱玉峰 长沙报道

    本周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发布了《关于长沙市青少年宫等3项目债权资产的处置公告》。公告显示,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拟处置其享有的长沙市青少年宫一笔本金300万元的不良金融债权资产。截至2011年9月20日,这笔债权的利息高达729万多元。作为债务人,长沙市青少年宫对这笔不良金融债权没有担保,但仍维持经营状态。

    公告还显示,该办拟处置的这笔不良债权为单户资产处置。债权资产的交易对象须为在中国境内注册并合法存续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有受让意向者可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联系商洽。

    记者注意到,长沙市青少年宫的这笔不良贷款债权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公告处置了。早在两年前,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就曾公告,拟合作处置对长沙市青少年宫项目的债权。截至2009年6月20日,这笔300万不良贷款的利息也已高达571万元。

    “这笔不良贷款可有不少的年头了,最早是建行贷给长沙市青少年宫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资产经营一部有关人士昨日介绍,早年间,长沙市青少年宫属于差额拨款单位,即运营经费由财政承担部分,单位也自筹承担部分。正是那个时候,长沙市青少年宫从建行贷款300万元用于相关项目开发,而贷款抵押物则是青少年宫旗下的一则不动产。

    资料显示,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长沙市青少年宫,目前占地面积49683平米,隶属共青团长沙市委二级机构,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培训人数最多、活动影响最广泛的大型综合性青少年学习、培训、文化娱乐场所和对外文化交流阵地。虽然长沙市青少年宫的名声口碑在外,但这笔300万元的贷款却始终未能偿还银行。后来,建行将这笔不良资产卖给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2005年,信达将包括这笔不良贷款在内的资产包整体出售给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

    “根据规定,我们对这笔贷款收取每日万分之二点一的罚息。经过这么多年累积,才会出现729万元的巨额利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上述人士称。另外,由于长沙市青少年宫计划在原址重建,当初这笔贷款的抵押房产也已经被拆除。该人士表示,考虑到这笔不良债权很难找到有受让意向的投资者,目前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已和长沙市青少年宫达成债权重组意向,即免去这笔729万元的巨额利息,并按一定的折扣比例收回大部分本金。他没有透露具体折扣金额。用于重组了结这笔不良金融债权的资金,可能从地方财政中拨款归还。

    由此,即将原址新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将彻底告别这笔历史上的陈年旧账。

官方推荐

  • 王思璟

    关注

    王思璟

    此微博已被删除。[详细]

  • 来嘛英雄_江静

    关注

    来嘛英雄_江静

    “老乡,拉不拉多寺是不是这个方向?”“对,就是这边!”靠…我只知道拉卜愣寺,拉不拉多寺是虾米[详细]

财经新闻排行榜

  • 点击榜
  • 评论榜
  1. 1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2. 2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3. 3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4. 4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5. 5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6. 6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7. 7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8. 8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9. 9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10. 10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专题更多>>

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

9月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无人死亡。[详情]

乐享生活

  • 美食
  • 购物
  • 旅游
${财经乐享生活}

热点视频更多>>

道听途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