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席农业银行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农业银行内蒙古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奠基仪式。期间,谷澍拜会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王莉霞,就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于立新,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瀚出席有关活动。

  谷澍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一直以来对农业银行的大力支持,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谷澍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确立了“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农业银行将全面落实与自治区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种业和奶业振兴、清洁能源、新兴战略资源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为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孙绍骋、王莉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农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孙绍骋指出,农业银行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门出台了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的意见,彰显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出台意见、签署协议,这些都是真心实意的支持和“真金白银”的投入,充分体现了农业银行对内蒙古的关心和厚爱。内蒙古自治区愿同农业银行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现代农牧业发展、新能源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向北开放、地方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全面落实好议定事项,打造政银合作新样板。

  黄志强、徐瀚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孙绍骋、谷澍见证协议签署。按照既定方案和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内蒙古的发展布局,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共同把为内蒙古确立的战略定位落实落好。

  2日上午,谷澍、徐瀚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出席农业银行内蒙古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并共同为建设项目培土奠基。

  该项目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充分发挥呼和浩特市大数据产业优势,将以安全可靠、智慧绿色、简单实用为目标,满足数字化转型中海量数据分析和存储的需求,满足自主可控技术架构转型中各类资源需求,满足银政、银校、银医、银企金融生态合作的需求,全力建设成为新一代超大规模金融数据中心示范园区。

  在内蒙古期间,谷澍、徐瀚一行还到农行呼和浩特新城支行营业室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员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网点转型、业务发展和员工生活情况。

  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办公室、战略规划部、信用管理部、机构业务部、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基建办、内蒙古分行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