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60多岁的杨老先生来到光大银行新胜支行网点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柜员经过查询后发现他的卡上并无余额,告知杨大爷需要先将公积金提取到卡上才能提取现金。杨老先生非常焦虑,担心自己的公积金无法提取,告知银行网点他已经退休,单位通知他已经可以提取公积金,并未说过要办理其他的提取手续。

  网点接待的工作人员再三向杨老先生解释,并且积极寻找解决办法,考虑到公积金中心距离我行较远,柜员告诉杨大爷可以通过公积金官网、公众号、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先行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再在我行柜台支取现金。杨老先生表示自己虽有微信,但是只会简单的收发信息,且手机没有流量,提取操作又流程繁琐,不会在线上进行提取操作。考虑到杨大爷年龄较大,天气炎热往返公积金中心也很辛苦,对线上提取公积金渠道不够了解,手机操作也不熟练,工作人员首先在柜台为客户联动反馈公积金信息,然后打开手机热点,主动为杨老先生连通手机热点,协助他在通过微信渠道关注公众号“湘直公积金”,在微信公众号注册,杨大爷学会操作后,自己通过进入公众号的离退休渠道校验客户信息,顺利完成了线上提取公积金到我行银行卡上。杨老先生对我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非常满意,称赞单位把公积金存到光大银行真是存对了,对我行的服务深表感谢,避免了他的来回奔波,高效地为客户解决问题。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湖南省省直公积金合作银行,对所有省直公积金客户提供服务,常会遇到一些不擅长通过智能化设备、线上渠道提取公积金的老年客户,在面对这类客户的时候,长沙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延伸柜面服务,站在客户的角度出发,在合规的基础上,充分了解客户真实情况,协助客户办理可以在线办理的业务,减少客户往返奔波,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通讯员:卢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