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晴空万里,位于松雅湖湿地公园的礼乐广场人声鼎沸,正是三一集团携手绿色潇湘开展“2020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在此启动。

  据了解,本次20公里公益徒步活动是三一集团和三一基金会作为首席合作伙伴支持,主题为“为家乡河流奔走”,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正球,三一集团党委委员、总裁助理陈爽,三一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崔景魁出席了活动。

  在开幕致辞中,陈爽强调:三一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从汶川地震到抗击新冠,再到各地洪灾救援,三一的员工和设备都身先士卒,冲在救援抢险第一线。这已成为三一极具分量的企业社会责任名片。三一基金会作为三一集团出资成立的公益组织,更是将这种责任以“科学公益”的专业理念发挥到极致。也正是出于这一份责任,三一集团与三一基金会携手成为2020年绿行家首席合作伙伴。

  此次活动中,三一集团不仅是首席合作伙伴,三一人更是积极参与其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的支持本次活动,体现三一人的公益精神,三一集团共派出40支代表队、近200名员工 “为家乡的河流奔走”,为公益加油。同时在三一人的热情引领下,今年绿行家共有183支队伍、近千名长沙市民一起为保护家乡的水源地而奔走,不少市民还热心的带着孩子参与其中,身体力行地给予孩子一场别具意义教育。

  除了公益徒步这一活动主线,三一集团和三一基金会更是匠心独运,将智能化机械救援设计成创新有趣的闯关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了解到工程机械如何在灾害救援当中发挥作用,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环节。

  在徒步路线中的三一补给站处,这一游戏设计吊足了绿行家们的胃口,大家聚集在这里或体验、或观看,人潮涌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惊险大救援”闯关,游戏灵感来源于挖掘机经典的“甩方”作业,在加固河堤、挖渠通路甚至转移群众中都有诸多应用。挑战者们紧张地操作着遥控挖机,将游戏道具转移到指定地点,固定时间内转移物品数量最多的挑战者获胜。 “这个太好玩了,我长大以后也要开挖机。”一名小朋友兴奋地说。

  在活动终点,三一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崔景魁为挑战成功的徒步者颁奖,他表示:“这是一场十分有益的公益活动,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三一人、长沙同胞为守护我们家乡的水源地付出的热情!”(刘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