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湖南省融资担保机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优秀融资担保机构表彰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到中流击水”,寓意融资担保行业在经济发展中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气质。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主办、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支持协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长沙银行等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融资担保协会会长、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茹琰同志以“湖南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与展望”为题,从行业发展和未来发展形势分析两个方面对全省融资担保行业进行了分析。

  在受疫情影响及整体经济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我省担保业务迎难而上,全省在保余额节节攀升,从年初的567.41亿元到今年3月破600亿(633.04亿),7月破700亿(728.08亿),一路走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行业代偿金额、代偿率等业务指标向好,对比历史数据,代偿金额和代偿率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再担保体系建设成效初显,再担保从无到有并且已经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全省行业发展大趋势向好,对行业发展信心满满,预计今年有望在保额突破800亿,2021年突破1000亿,2022年突破1200亿。

  会上,合作银行代表长沙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许志勇部长做典型发言,对未来和融资担保行业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5家融资担保机构现场发布社会责任报告,27家融资担保机构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体现了融资担保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对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20家优秀奖获奖机构及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创新奖获奖机构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