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至11日,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长沙分行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就群众关心的、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防赌反赌、金融守护”专项宣传活动,积极普及防赌金融知识、倡导民众守住“钱袋子”。

  为提升“防赌反赌”相关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影响力,长沙分行各支行在网点门楣电子显示屏、电视机、宣传海报机等滚动播出本次宣教活动主题口号“联合抵制跨境赌博,珍惜幸福美好生活”、“提升防赌反赌意识,维护金融支付安全”等,并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及时举报网络赌博、全力净化网络生态”、“管好自己的账户,不出租、出借银行卡和收款码”等四类宣传海报及折页,营造厅堂宣传的浓厚氛围。各支行员工在客户等候区介绍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常识、转账汇款注意事项,告知客户: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购买来的银行卡及账户转移赌资,广大客户在日常生活中切记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任何形式的个人金融账户,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分支行还通过营业大厅电视“防范跨境赌博宣传片”循环播放,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面对面地宣传讲解案例,告知客户赌博对社会稳定和家庭和谐的危害性,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加强金融管理、斩断涉赌资金链路,强化公众防赌反赌意识,提升公众防赌反赌能力,快速形成社会防赌反赌氛围,我行郴州分行、衡阳分行,分别参加当地监管机构组织的集中宣教活动,分别在郴州苏仙岭街道,衡阳华新汽车站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折页,对来往的市民进行金融防赌知识、普及账户使用规定等宣传,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另外,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制作老人防骗小视频、“向网络赌博说不”宣讲视频,微信长图,易企秀等形式,进行线上防赌反赌知识宣传,扩大宣讲受众面。

  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通过“防赌反赌、金融守护”一系列丰富多彩宣传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防赌金融知识的进一步普及,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民众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体现了我行守护客户金融安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履行了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