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公积金组合贷服务效率,优化合同文本流程,精简资料,实现组合贷一次办,让群众少跑腿。近日,由益阳市公积金中心与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创新推出,全省金融机构首款《个人购房组合贷、公积金借款合同》文本与《银行借款合同》“二合一”正式获批。新版二合一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合同已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启用。

  7月31日,益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杨明辉、法制科科长邓勇强莅临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召开益阳市住房公积金与邮储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合同二合一启用启动会。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领导黄曙光、零售信贷部总经理熊凤辉、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夏芬、全体消费贷款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副行长黄曙光对市公积金中心和邮储银行的合作做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并提出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住房组合贷款的合作,更是涉及委贷银行、端口对接、信息共享的合作。益阳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杨明辉指出,本次公积金组合贷款合同文本二合一的创新,首家试点银行仅邮储银行和长沙银行,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改革创新、优质服务的精神,同时提出了:合作要实现双赢,就要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青睐,并要对楼盘资料进行精心筛选,双方细致的把工作做好,精心呵护双方的共赢关系。

  个人购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二和一”合同的推出,提升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本利流程效率和客户体验,节省客户办理贷款业务的时间,真正做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体现了邮储银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快速响应市场、满足客户需求、机动敏捷的产品创新模式。下一步,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将按照行内消费信贷条线相关制度要求,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新版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合同相关培训及宣传,确保相关人员理解和熟悉新版合同条款,合同填制准确无误,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通讯员:周莎 王柯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