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银担合作步伐,7月7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隋浩,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峰,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龙作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顺清及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推进融资担保行业和普惠金融加快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自身为龙头建立健全了我省再担保体系,扩大了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并以对市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股权投资为纽带,构建了覆盖全省的融资担保组织体系。作为省管金融企业,抓住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成立的契机,积极开展合作,已成功签约并获得授信200亿元,位于全国前列。

  作为在湘央企,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同样肩负着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王顺清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及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手,通过核心客户上下游企业来做大做强普惠金融业务。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银担合作开启了全新篇章。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银担合作平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创新更多业务模式,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