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由广东省药学会粤港澳I期&BE(一致性评价)临床研究平台(以下简称“粤港澳联合平台”)、湖南省药物评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美医疗”)三方联合打造,联盟会员单位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通诺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药物临床试验全国志愿受试者身份识别系统数据库”,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行业内互联互通迈出示范性一步!

▲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由广东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华主持,粤港澳联合平台总负责人许重远、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都正生物董事长欧阳冬生、太美医疗科技副总裁张宏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叶丽卡及百余位专家同仁出席。

▲ 许重远▲ 许重远

  许重远教授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药物临床试验全国志愿受试者身份识别系统数据库联合建设项目的签约,正是为了整合国内Ⅰ期/BE临床试验志愿受试者信息资源,提升广大申办者、机构及研究者的智能识别与管理能力,终结“职业受试者”,为我国药物Ⅰ期试验/BE临床试验营造一个安全、规范的环境。

▲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众多专家学者的见证下,许重远、欧阳冬生、张宏伟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项目按下启动键!

▲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职业受试者”是全球临床试验痛点问题,他们频繁、违规参加临床试验,不仅影响试验质量,更可能影响个人健康。为此,不少组织纷纷建立受试者数据库,然而数据库之间的互不联通,并不能有效识别和规避“职业受试者”。

  都正生物在成立初期就已布局志愿受试者数据库建设,自主研发受试者智能识别管理系统(YooTrial Auth)。2019年9月,公司与粤港澳联盟开展合作,共享、共建受试者数据库。2020年5月,YooTrial Auth与太美医疗受试者信息管理系统(eScreening)正式打通,实现受试者身份信息在双方系统间互查。本次三方强强联手,对数据库全新升级,将用先进成熟的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保障志愿受试者隐私及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打通识别和互查功能,以期彻底解决“职业受试者”!

  系统联通后,将覆盖国内200+家机构、50万+志愿受试者信息,真正打破了数据库各自为政的局面,击碎行业“坚冰”,跨越“数据孤岛”,将为有效推进临床试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都正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