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共产党员们争先恐后,冲在最前面,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冯亮彬是中国太保寿险湘潭中心支公司的一名内管人员,也是许家铺社区的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曾经在前线扛过抢的有着铮铮铁骨的军人,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时候,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逆行”而上,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驻扎在社区一线。上户登记摸底排查,有他的身影;上门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有他的身影;楼道辖区场地消杀,有他的身影;党员示范岗,有他的身影。

  冯亮彬所在的社区在雨湖区宝庆路汽修厂附近,这里的居民楼在马路边,没有小区的物业设施和门禁,在距离两公里处的汽车西站就有一例确诊病人,涉及到众多的有过接触史而需隔离观察的人员,此时加强防控,筑牢一道防火墙显得尤为重要,他说:“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共产党员更是主力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就是我们的使命,每出一份力,老百姓就能够多一分安全,早日取得疫情战斗的胜利,这就是我最想要的。”

  面对公司即将复工,他对社区的工作者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太保人,为人民群众站好每一班岗是我的使命”。这些天,他始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他们的奋勇担当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党性觉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