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公布了2019年理赔大数据。2019年全年,该公司共理赔1.59万件,赔付总额达9731.18万元,理赔案件量同比增长35.68%,赔付金额同比增长52.38%。在理赔案件受理量及给付金额大幅攀升的同时,理赔服务时效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全年平均申请支付时效1.67天,小额理赔支付周期0.11天。

  该公司不仅将理赔作为公司应尽的责任,而是透过理赔数据,加强对客户的关爱。公司通过理赔大数据,披露了2019年健康险理赔用户画像,呼吁广大客户关注高发健康问题,守护健康生活。

  从给付类型来看,全年共受理医疗险13587件,占总受理量的85.4%,商业医疗保险具有保费低、保障范围广、限制条件少的特点,投保一份商业医疗险,能够很好地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可以作为社保的有力补充。重疾险理赔率最高的依然是恶性肿瘤,其次为心血管疾病。受自然环境和社会压力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重疾发病率越来越高,目前重疾平均治疗费用在十万以上,然而从该司理赔数据看,平均理赔金额不足十万元,可见客户的保险保障缺口较大。重疾险是抵御人生重疾风险的一大利器,家庭经济支柱的重疾保险金额最少要达到30万以上。

  富德生命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以充足偿付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收获了行业内外诸多赞誉,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温暖贴心的理赔服务,彰显富德生命人寿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不断赋能保险理赔,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公司陆续推出微信理赔服务、移动理赔服务、精英代理人理赔、云赔、快赔等多项创新理赔服务。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在线申请,现场结案、实时支付,让客户极大地享受了互联网科技带来的便利。

  未来,富德生命人寿进一步强化技术运用,推进科技与保险的深度融合,为客户带来更优体验、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