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辖属二级分行——郴州分行盛大开业,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湖南开疆拓土再下一城。开业当天,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郴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三年内,该行将为郴州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

  中信银行在湘开设第6家二级分行

  郴州分行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继衡阳、岳阳、邵阳、株洲、湘潭后,在湘设立的第6家二级分行。至此,该行在全省网点已达39个。郴州分行的成立,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意味着该行服务延伸至湖南“南大门”。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顺清,副行长彭维佳、徐玉洁、隋浩,行长助理于辉等出席开业仪式。

  作为郴州市今年引进的重要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的进驻得到了郴州市政府拍手欢迎。郴州作为湖南的“南大门”,是国务院确定的改革开放过渡试验区,也是湘南湘西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区之一,今年5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更是将郴州推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高地,成为经济新常态下湖南发展的“新增长极”。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更需要金融的支持,目前,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在郴州的分支机构网络健全,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抢滩郴州,而作为全国股份制银行中的领头羊,中信银行的到来无疑将给郴州经济注入源头活水,助力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志仁在致辞时说,中信银行郴州分行正式开业,成功开启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新序幕,必将为郴州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顺清表示,以“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战略定位的中信银行,落户郴州后,将意味着背后强大的中信集团及其26家在湘子公司的综合金融服务正式辐射郴州。中信银行郴州分行行长孔健帆在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郴州分行将以全新的服务理念、业务和产品创新,为郴州的企业和居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普惠金融的同时,也将聚焦政府债务化解和产业发展,助力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署300亿元的综合融资合作协议

  开业当天,中信集团子公司代表与郴州市政府开展了对接洽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中信集团协同部副总经理唐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接会上郴州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与中信海直、环境、金属、建设、数字、农业等中信集团子公司负责人就具体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洽谈交流,进一步密切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推动务实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郴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2020年至2022年三年内,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为郴州市有色金属产业及环保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通用航空产业、园区综合开发运营、工程承包产业、电子信息及大数据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医疗投资及高端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提供银行综合授信、投资银行业务、代理业务、本外币结算等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利用多种融资渠道为郴州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易鹏飞指出,这次中信集团在湘26家子公司负责人前来郴州对接洽谈,为郴州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双方珍惜此次相聚的缘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接交流,把中信集团的优势与郴州的需求结合起来,突出合作的有效性。全市上下将竭诚为中信集团提供积极热忱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中信集团在郴州的投资有效益、可持续,从而助推郴州可持续发展。

  唐万元表示,中信集团是一家讲诚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近年来,中信集团一直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下一步要搭建一个多层级的合作平台,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要坚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同时,中信集团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表示,此次战略签约,是该行积极响应中央“三大攻坚战”和“六稳”工作,以金融促进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支持环保科技企业防治污染、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共赢的一大举措,未来将以签约为契机,不断加强与郴州市有色金属产业及环保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文化旅游产业等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全面合作,为郴州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