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生态董事长张卫西施生态董事长张卫

  新浪财经讯 (财经主编 邱晓)2019年9月,新浪网和微博联合主办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评选中国新经济领航百强人物。

  今年是新浪首次举办“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本届评选在9月启动,将通过机构推荐、网友投票、评委复评等环节,历时三个月,将最终评选出“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湖南TOP50强企业“、““2019湖南新经济领航十大人物“、“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百强榜“等奖项,以表彰年度表现卓越、成绩斐然、驱动行业前行的新经济企业和企业家。

  人物简介:张卫,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益阳“十大杰出青年”、益阳市“三八红旗手”,“2014年湖南省花卉产业十大杰出人物”、“2014年度益阳市优秀政协委员”,目前担任“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石漠化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常务理事”、“湖南省深圳商会副会长”、“湖南省港澳台粤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使命与愿景”:抢救国内濒临灭绝的珍稀树木,繁衍发展国家高效生态林业,打造矿山生态修复第一品牌,治理沙漠荒化,修复矿山创伤,整治污染土壤,还原绿色生态。

  企业优势:

  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施生态”)聚焦于矿山生态修复细分产业领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矿山 生态修复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集矿山 生态修复(由开矿导致的山、水、林、田、湖、草污染综合 治理及综合保护)、地质灾害治理、园林绿化设计与施工、 污染治理产品、抗性驯化植物与珍稀苗木培育经营一体化 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湖南长沙,本部湖南益阳。

  公司于2016年2月4日成功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6158),成为新三板上中国矿山生态修复 第一股,荣获2016年新三板“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企业称号,公司业务倍增发展,为转主板上市 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下辖五个子公司,三个研究所,一个设计院,四个创新产业园,十个产学园合作基地, 简称“壹母、伍子、叁所、壹院、肆园、拾基地”,基地面积达两万多亩。

  西施生态站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高度,放眼未来。率先融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技 术,不断提升生态修复的全产业链治理科技水平,构建“开放、共享、协同”的矿山生态修复 产业价值链,用全面数字化来重新搭建矿山生态修复产业生产力体系,从根本上引领提高全产 业链的治理效率和科技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