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专家介绍跨境金融业务农行专家介绍跨境金融业务

  新浪财经讯 (主编 邱晓 通讯员 陈德辉)8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举办“全球视野 融汇贯通”2019年跨境金融业务推介会。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农总行国际金融部、中信保湖南分公司、农行湖南省分行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期人民币汇率破7,企业高度关注后市走向,农总行金融市场部专家回顾了近期汇率走势,并结合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及我国汇率形成机制分析此次人民币汇率破7与“8.11”汇改后人民币贬值的异同,并对后市进行展望。

  本次推介会主要服务对外承包工程客户和重点进出口企业。为全面支持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农行推出“工程易融”产品系列,农总行国际金融部专家详细介绍了该产品,并与在座客户分享了多个经典案例,中信保湖南分公司业务专家对如何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提升“走出去”企业项目融资能力做了精辟解读。

  据悉,农行推出的“工程易融”产品系列是专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提供的覆盖承包项目全流程的金融解决方案,共包括订单通、量单通、特险通、买贷通、卖贷通、融保通、易保通、海外通八个产品。针对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投标、施工、交付等各阶段金融需求,提供融资、融信、交易、结算等综合解决方案,可实现对企业全流程、多品种、多期限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湖南农行围绕我省“开放崛起、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扎根三湘大地、面向境内外两个市场,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支持我省优秀企业“走出去”,累计为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华菱集团、湖南有色、水电八局、中建五局、山河智能、特变电工等一大批企业提供“走出去”服务130多亿元,节约财务费用6亿多元;独创外贸企业融资产品“湘汇贷”、“保融通”,成功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截至目前已投放6亿多元,一直稳居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