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8 日,湖南娱乐频道《芒果同萌会》研学旅行外景版块《跟着课本去旅行》栏目海选正式开始。据悉,节目将通过为期三个月的选拔挑选出60位小演员共同参与录制,通过游学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更多的了解自己的家乡文化,不仅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每位小朋友也都会有更多展示和锻炼自己的机会。除了书本和课堂,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不容忽视,暑假来了,对于正值好奇年纪的孩子们,不妨利用这段时间和小伙伴们一起,用游学的方式,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节目海选现场,小朋友们纷纷带来各种才艺展示,来自功夫雪狼 10 岁的小慧朗诵了杜甫的《绝句》,展示了一套拳法更是萌力十足,还有小朋友有模有样地跳起了拉丁舞 …… 据长沙负责人李琪介绍,晋级的孩子将以节目的形式登上芒果少儿艺术节到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录制,与央视主持人同表演,更有机会成为由湖南卫视团队和电视湘军团队制作的《跟着课本去旅行》小演员,复赛过程中栏目组将直推 3 位孩子参与央视节目录制,冠军将获得 3 万元奖金。

  对于此次的选拔《跟着课本去旅行》栏目制片人郭海峰表示,“选拔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孩子能因此获得成长”,孩子的整个锻炼过程比较重要,最终海选试镜结果无论是选没选上参与拍摄不是最终目的,最主要是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他成长了体验了,增加自己内心的信心,同时也是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够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

  湖南广播电视台《跟着课本去旅行》节目海选正在火热进行中,节目以介绍当地旅游、生态美景、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地方特产、风味美食等为主,每期在当地海选招募60位小童星参与栏目录制,2019全面打造小童星,我的家乡我代言!弘扬家乡之美,争当小明星,通过节目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暑假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