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期间,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与湖南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共同承办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为实现博览会“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贡献金融服务力量。

  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将于6月28日日上午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办,商务部、湖南省政府领导,主宾国部长级官员,国际组织(WTO、非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盖茨基金会)官员,非洲国家投资合作促进部门官员,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及湖南分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商务厅代表,在非重点园区代表,中非金融机构代表,中非商协会代表,中非友好省洲市代表,中非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湖南省市州及重点对非合作企业代表等约1000位中外嘉宾将参会。活动旨在搭建中非企业沟通合作桥梁,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高效务实进行。

  对于此次活动,建总行及湖南分行高度重视,迅速确定总行牵头部门,湖南分行成立筹备领导小组及分项工作团队,合力做好各项承办工作。截止目前,完成了对参会企业的邀请及走访;征集中非经贸金融合作项目;协同组委会制定《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方案》;并派出由建总行、建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湖南分行的活动参加团队。推介会上建总行将代表中方金融机构进行金融服务助推中非经贸合作的主题演讲。

  通讯员:谢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