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儿童艺术创新教育领导者蕃茄田艺术与国内首个环保公益平台“绿动未来”合作的环保公益图书馆项目正在火热进行中。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在三所贫困山区小学建设三座环保公益图书馆。第一座环保公益图书馆预计将于6月5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加义镇练埠村练埠小学落成。

  据悉,练埠小学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导致学校硬件设备落后,图书室更是与教师住房共用,教学资源远跟不上时代发展和学生需要。湖南省蕃茄田艺术战略联盟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为偏远山区孩子提供优质图书,开阔他们的视野。同时,让更多城市的孩子能够参与进来,培养他们从小对公益的认知,希望他们懂得去帮助别人,在付出中学会爱。

  据《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显示,我国的城镇儿童拥有童书资源的88.9%,农村儿童仅拥有童书资源的11.1%。我国存在着严重的农村儿童“阅读缺失”问题,为征集三座环保公益图书馆所需的闲置童书,湖南省蕃茄田艺术战略联盟将联合“绿动未来”在线上、线下同时发起征书活动,面向全国师生募集闲置书籍,并将它们带到山区小学发挥余热。

  截至目前,除湖南省蕃茄田艺术校区开展此次活动外,全国各地蕃茄田艺术校区都在通过不同形式号召家长与孩子们参与进来。上海K11校区、浦东源深校区,策划公益主题课程。大连大华锦绣校区在开业仪式上开启“绿动未来”公益活动。山东枣庄薛城万达校区也一直热心助力公益事业,校区指导师们坚持每周为矿区低收入家庭孩子上艺术指导课。在此次活动中,当地企业家协会以及共青团委还为薛城万达校区颁发了公益实践基地的牌匾。山西晋中介休定阳校区的小学员雪儿在“绿动未来”公益活动现场观看完公益视频后,不仅要把自己的图书捐出,还哭着要把自己的甜甜圈也捐给山区的孩子。通过孩子们的分享与奉献让爱传播的更远,更广阔,帮助更多孩子,正是蕃茄田艺术号召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蕃茄田艺术多个校区代表参与“绿动未来”环保图书馆的启动仪式

  “绿动未来”公益活动进入上海静安大悦城

  捐赠图书

  山西晋中介休定阳校区活动现场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是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国内首家创新型环保公益平台。2015年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线上线下各类环保公益活动百余场。此次蕃茄田艺术与“绿动未来”合作,旨在扩大公益的力量,用号召力与影响力感染更多人加入公益阵营,让更多孩子能享受阅读带来的力量。早在2018年,蕃茄田艺术就与上海宋庆龄合众公益基金合作,为山区孩子建立阅读室,让孩子用知识武装自己,改变命运。

  据介绍,此次图书募集活动分为三阶段,由4月26日持续至10月15日。预计到5月25日前,第一阶段书籍将寄送到位。6月初,第一座环保公益图书馆将正式落成。蕃茄田艺术创立于2009年,是3-15岁儿童国际艺术学校。目前在上海、北京、台湾三地,设立教研中心,超过6千人的教育团队,为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50多个城市的20多万在读儿童提供专业的儿童艺术创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