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日电(通讯员 陈凡军 孔哲丰)4月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中国移动和包支付为核心,将长沙打造成为“移动支付第三城”。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跃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构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打造“移动支付第三城”为核心,在移动支付、5G研发应用、智慧城市和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融资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围绕打造“移动支付第三城”,长沙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移动集聚金融科技产业和电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依法给予全方位政策及资源支持,实现与各项公共服务项目的深度融合。长沙将全力打造和包支付示范城市,同时争取在三年内将和包支付打造成为全国前三的支付品牌。

  在推进5G研发和车联网领域合作方面,长沙市政府将支持中国移动在长沙推进中国移动车联网业务落地,建立5G实验室,将长沙打造成为5G研发示范的重点区域。与此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无线网络、光缆、4K电视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5G长沙”“光缆长沙”“数字长沙”建设。

  坚实的平台、丰富的场景,将为智慧城市插上翅膀。据悉,双方将以水、电、气、医疗、交通出行等民生项目和工商、税务、社保、党费缴纳等公共服务项目智能化为切入点,共同推进长沙万物互联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双方还将加大投融资合作,充分发挥基金、创投机构的投资引导作用,开展紧密合作,集聚优质产业项目,推动构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做大产业规模。(完)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