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发展

  ——长沙农商银行举办望城经开区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

  (通讯员 胡婷)3月19日上午,长沙农商银行在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发展”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望城经开区、区金融办、长沙农商银行以及来自望城经开区的70余家小微企业参与此次对接会。

  本次参会的企业覆盖了食品加工、仓储物流、贸易批发、代理销售等行业。针对本次参会小微企业,长沙农商银行精心准备了体系化的产品手册,并讲解了精准的信贷产品及授信案例。重点推介了流水贷、税易贷、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保证担保贷款等多款拳头产品,充分满足园区小微企业增加有效抵押物、提高资金周转、降低财务费用的迫切需求,能有效改善园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和经营状况。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发展潜能不断释放,发展速度迈入快车道,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1300余家。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逸在致辞中表示,“望城区将最新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在融资利率、融资担保、金融产品服务、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园区也将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治国表示,此次对接会旨在搭建长沙农商银行与望城经开区小微企业交流互动平台,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桥梁,疏通产融对接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使金融活水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湖南湖湘贡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市德茂隆食品工贸有限公司三家望城经开区小微企业与长沙农商银行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在存贷款、投资理财、支付结算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望城经开区是长沙农商银行2019年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的第三站。该行将不断完善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宣讲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及时获取市场需求,持续创新、迅速行动,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